首个《民宿分级标准》白皮书发布

2018-03-02 14:17:08|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民宿客栈也能规范定级!首个《民宿分级标准》白皮书发布

       3月1日,由途家打造的业内首个《民宿分级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白皮书正式发布,意味着民宿行业从此有了一套评判标准。

       大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民宿平均价格401元/晚,10月、8月、9月均价最高,7月均价最低,高峰期比淡季上涨幅度高达76%;海外民宿平均价格为744元/晚(高出国内平均价格85%),其中12月、10月和4月均价最高,分别为835元和786元,9月份则是海外民宿价格最低点,平均为648元。民宿已成为游客热选,也进入快速增长期。

       去年,国家旅游局就出台了我国第一部关于民宿旅游行业的标准《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开始对行业标准呼吁已久的国内民宿、精品客栈等非标准化住宿行业进行统一规范。途家基于自身海量房源、订单与用户数据,反复研究了房屋硬件设施、房型规格、地理位置、周边景观和设施、服务能力等综合指标,率先推出了首个广泛适用性的《标准》,尝试对民宿进行规范定级。

       记者看到,该《标准》通过跟踪调研近两年上亿用户下单、复购行为,筛选出40项影响用户下单的因素,形成一套可以根据房屋基础设施快速定级的模型。《标准》对民宿进行了豪华、精品、舒适、经济等级划分,并制定了高端、中高端、中端、经济或平价房屋的评定标准,民宿等级越高,表示接待设施与服务品质越高。据了解,最终通过验证的分级模型标准准确性极高,也同样适用于同行业其他平台的房屋。

       作为分级标准的亮点,定级模型将开启定期更新,在房东端与前端展示实时联动,房东只要填写完整房屋的设施项后提交,系统就会根据房屋综合得分将房屋智能定级;另外还将搭配校验机制,适时进行人工校验,进一步确保分级的准确性。除此之外,《标准》还将向商户提供高附加值的房屋维护手册,帮助商户精细化的维护房屋,优化服务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