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荣获“2017年度上海科技金融合作银行优秀奖”

2018-02-06 10:01: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近日,上海农商银行在支持科创方面再获殊荣,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上海银监局召开的上海科技金融工作会议上,被授予“2017年度上海科技金融合作银行优秀奖”。

  作为一家扎根本地的商业银行,上海农商银行长期支持科创、服务科创。2017年末,全行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超200亿元,约占上海辖内规模的10%,存量客户数全市占比达到12%,已成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中坚力量。

  为更好服务科创企业,形成科技金融服务方面的差异化优势,上海农商银行在张江设立了上海首家科技支行,构建了以科技支行为龙头、30家科技金融服务特色支行为支撑的专营体系,实现了创新产品由科技支行先行先试,总结经验后向分支行分享推广的业务模式,切实服务张江高新“一区多园”科技型企业。同时,从产品入手,成功推进了履约贷等一批由上海市科委牵头、服务全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科技信贷产品,贴合企业实际情况,满足企业资金需求。

  据了解,2018年,随着国家双创基地之一的杨浦区科创支行的成立,该行将构建起“2+N”式科技专营机构布局,双管齐下,以投贷联动等创新业务模式配合科技型企业需求,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继续贡献“新作为”。

  (文 张佳妮 编辑 张丽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