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一带一路”文化 足球冬令营闭幕

2018-02-05 13:08:49|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首届“一带一路”文化·足球冬令营闭幕 朱广沪寄语中国足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2月2日,首届“一带一路”文化-足球冬令营在上海体育学院举行闭幕式,来自多个国家青少年齐聚上海进行了深入的足球文化交流。

  从1月28日-2月2日,首届“一带一路”文化·足球冬令营在沪举行,来自塞尔维亚、斯里兰卡、肯尼亚、巴拿马与东道主中国的80余名9至12岁青少年,以球会友享运动乐趣,开启了一场特殊的“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之旅。

  本次活动是“一带一路”文化足球交流项目的首个主题冬令营。他们参加营地训练,学习防护知识,在蹴鞠、合宿拉练、挫折训练、趣味挑战赛等项目中切磋技艺,增进了解;他们认知彼此国家,来自世界各地小球员在剪窗花、包饺子、吃团圆饭等中国春节传统活动中感知文化,收获友情。

  今天特邀了上港嘉定博击精英A队、上海幸运星足球俱乐部助阵。上海市足球协会主席朱广沪等嘉宾见证这场联结“一带一路”的珍贵相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前中国男足主教练、上海市足协主席朱广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要团结社会各方面力量为青训提供帮助,最终形成完整的青训体系;田径是基础,因此足球和田径混合选材不影响小球员本身的发展。

  朱广沪认为:“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方针,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对我们足球和青训进行帮助。如果青训这块能够做好的话,对中国足球整体的发展是有一个很好的基础的。”

  朱广沪还表示:“我个人认为,还要有教练员培训,有球探的培训。现在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多,尤其是校园足球做得特别好,但是这批孩子谁去发现,谁去挖掘,怎么样把有天赋的孩子挖掘提高到训练基地等等,我觉得这是一整套的完善的体系,所以把这些体系做好。我相信很快中国足球就能有一个很好的提高,能尽快在亚洲取得领先位置,能在世界杯获得一个参赛资格,实际上青训所做的一切都是为这个打基础。”

  对于小球员的综合培养,朱广沪说道:“我始终感觉孩子不能丢弃的是学业。我们教练员必须在这方面给他们很多的帮助,让小球员真正养成完整完善的人格,所有的孩子必须朝着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素养的方面去发展。这样的话对所有的孩子也是一个负责任的做法,也是对社会负责任的做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