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家白茶:希望“吾皇”有加菲猫的知名度

2018-01-22 16:44: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分享到:

  【专稿专题】【文化(小文字)】漫画家白茶:希望“吾皇”有加菲猫的知名度

  1月20日,漫画家白茶(左)带着《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系列绘本的第三部在上海举办签售会。供图:磨铁图书【专稿专题】【文化(小文字)】漫画家白茶:希望“吾皇”有加菲猫的知名度

1月20日,漫画家白茶带着《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系列绘本的第三部在上海举办签售会。供图:磨铁图书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邹瑞玥):1月20日,漫画家白茶带着《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以下简称《喜干》)系列绘本的第三部在上海举办签售会。

  《喜干》系列让“吾皇”“巴扎黑”这两只萌猫萌狗的形象深入粉丝心中,其中不少“金句”也成为时髦的流行语。白茶表示,《喜干》的大热一度让他很不适应,经历了2年的调整,目前已经熬过了“瓶颈期”,《喜干3》可以说是他真正确立风格的作品,是能为读者带来轻松、搞笑之余,也能带来更多思考的一部,对他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

  《喜干3》全书11个篇章,54篇故事,比前两册多了一倍的内容。“为何不跪?”“遇事冷静,脸小三分”都是“吾皇”系列作品中曾经出现的金句,在《喜干3》中颇具“毒舌”风格的吾皇有了新的口头语——“很爱你,但还是要保持拽”,这句话也成为这本新书的主题。白茶希望借用这句话表达作品中“吾皇”对于“少年”的感情。

  白茶表示,该书在风格上延续了前两部作品的幽默、激萌,但是在内容上有了更大的突破,比如新角色、新段子,角色之间的性格、爱好、情绪都会极大地丰富。此外,在题材上,第三部书增加了一些与当下社会热议话题相关的内容,让大家在会心一笑之余有更深的共鸣。

  从表现形式上说,《喜干》系列有的是单幅漫画,有的是有情节有分镜的。白茶表示,“吾皇”和“巴扎黑”是借助于社交媒体时代而迅速爆红,大家熟悉什么样的形式,作品就会衍生出什么形式,白茶可以让自己的作品和日本漫画有所区别,因为那种阅读方式不是国内读者所熟悉,他希望从入门级画风交代一件事情是怎么发生的,让全年龄段的读者都能看懂,让作品适应更多年龄段的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