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四高”建筑变身“微上海”文具

2017-12-22 09:05:12|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陆家嘴“四高”建筑变身“微上海”文具 东方明珠等景区率先开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图片说明:由浦东陆家嘴“四高建筑”为外形创意的文具四件套装。

  12月21日下午,2017 “老凤祥杯”上海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及纪念品趋势发布会在国际饭店举行。本次大赛以“上海视角”为主题,作品征集历时3个月,1800余位参赛者提交了2200余件作品。经过初赛选拔、线下孵化、专业导师现场指导,手把手教、实物打样等多轮评审,最终评选出12件获奖作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图片说明:“最具商业价值奖“上海记忆”多功能礼仪笔。

  为了涌现出更多叫好又“卖好”的作品,2017年大赛在赛制上围绕“市场落地”做了新的突破,首次引入了专业、市场双导师制,从线上讨论到线下考察,手把手带选手一起做产品孵化。除了荣誉和奖金,部分纪念品的设计创意已经得到了沪上旅游纪念品“大佬”的青睐,双方正在酝酿具体合作条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图片说明:2017 “老凤祥杯”上海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及纪念品趋势发布会现场。

  本次颁奖典礼上,今年现场签约代销的两件作品分别是“最具商业价值奖“上海记忆”多功能礼仪笔和优秀设计奖“恐龙小知识卷尺钥匙扣”。“上海记忆”多功能礼仪笔,功能包括艺术铅笔、眉笔、签到礼仪笔、签字笔等,产品价格亲民,未来商务、会务、礼品市场潜力较大;“恐龙小知识卷尺钥匙扣”虽然成本不高,但设计稿里的恐龙年代小知识创意被自然博物馆一眼相中;另外最具市场潜力奖作品的夜上海纸雕灯,其设计灵感来源于各著名景点的夜景,游客把纸雕灯挂在墙壁上、床头柜上做夜灯,无疑是把上海夜景带回了家。

  值得关注的是,一件由浦东陆家嘴“四高建筑”为外形创意的文具四件套装(订书器、圆珠笔、卷笔刀、便利吸铁石)以商品身份摆在了会场展区。眼尖的参会者发现,这正是2016年颁奖典礼上最具商业价值奖作品“微·上海”。大赛评审中国旅游行业协会旅游纪念品分会副会长陈俭表示,上海城市建设更新速度快,旅游纪念品更新速度也需要及时“跟上”,去年这组作品设计稿中缺了上海中心。上海的新天际线怎么少得了最高建筑?正是一个关键的提醒才让这件作品跟上了“时代步伐”。他评价道,以城市四高建筑为外形的文具组合套装,创意颜色俱佳,关键是兼顾功能实用性和时效性。目前首批产品已全面投入市场,预计市场售价在180元左右,东方明珠等景区已率先发售。

  同时,还发布了2018旅游纪念品(礼品)行业流行趋势的预测。其关键词分别为智能开发、虚拟体验和东方表情。专家预测未来一年,体现“一带一路”异域风情的旅游纪念品(礼品)和旅游线路都将成为热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