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衢州民宿设计国际大赛在沪开启

2017-12-13 09:12:19|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当“民宿热”再次与“乡村旅游”发生碰撞,12月12日上午第二届衢州民宿设计国际大赛在上海启动,大赛以“源头”、“生态”、“乡愁”作为特色主题,向拥有田园梦想的造梦者们发出邀请。

  大赛将按照“全域景区化”发展思路,充分发挥人文、生态、区位优势,率先打造“大花园”,努力实现“绿水青山”持续转变为“金山银山”的新局面,本届衢州民宿设计国际大赛将以“乡村美学&民宿经济”作为主题,充分展现浙江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

  被称为“南孔圣地”的衢州,自古以来就有着令人赞叹的秀丽山水。近年来,浙江凭借优质的生态资源,令其乡村旅游与民宿产业成为上海投资力量的聚焦点,由上海投资者注资的酒店及民宿在浙江各个乡村遍地开花,衢州便是这其中的代表之一。

  浙江省是全国乡村旅游的领跑者,而衢州作为浙江乡村旅游的示范点,选择于上海召开民宿设计大赛的新闻发布会,正是为了能够更好地引入全国知名投融资机构、投资人作为推动民宿落地的中坚力量,积极搭建业主、设计师、投资者的三方交流平台,用设计描绘乡愁,用资本让梦想照进现实,用文化、艺术、创意设计赋予乡村新活力。

  为了吸纳更多有识之士地加入,打造出一批符合区域文化定位、有特色、有品位的民宿的同时,积极推动民宿落地进程,本次大赛特别推出了民宿扶持政策,主要包括加强用地保障、加大财政支持、提升基础配套、拓宽融资渠道、加快主体培育、大力引进客源等10项政策。

  本届衢州民宿设计国际大赛从2017年12月开始,持续至2018年4月,大赛共设置最佳生态空间奖、最佳环境艺术奖、最佳绿色设计奖、最佳色彩构成奖、最佳创意设计奖、最具价值投资奖等六大奖项,每个奖项均给予五万元奖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