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直播      |      沪动长三角
上海浦东东明路街道持续举办美好生活节 拓展幸福社区内涵
2024-04-15 10:11:49来源: 上观新闻编辑: 狄权责编:魏寒冰

上海浦东东明路街道持续举办美好生活节 拓展幸福社区内涵

  什么是社区里的美好生活?是有各种适合运动的户外公园?是为全年龄段开展的丰富文体活动?还是便利的15分钟社区生活圈?日前,浦东新区东明路街道第二届美好生活节上,答案揭晓。本届美好生活节以“明明春风集·多彩嘉年华”为主题,其间开展了以展现东明全域美好生活的“东明八景”“科普文化”“特色逛吃”等为主题线路的系列打卡行动,为居民们开启了认识东明路街道的新视角。

  当天,“一年四季美好生活活动清单”发布。该清单聚焦社区不同年龄群体的需求,将社会资源导入,其中,文体类相关资源包括科普基地特色课程、主题绘本阅读、规划课程等,帮助社区里的孩子们了解社区规划、自然科学等各类社科知识。

上海浦东东明路街道持续举办美好生活节 拓展幸福社区内涵

  同步推出的“家校社企”服务清单,联合了上海纽约大学、江南造船厂、支付宝,以及各类科技和医药企业,通过让社区里的孩子现场体验、参观,在实践活动中感受真实的社会运行。

  本届东明路街道“美好生活节”还打造了一个沉浸式互动的多彩乐园。不仅有居民商户与共建单位携手打造的多彩嘉年华市集、轻创快闪店,还有“大家”艺术剧场呈现的全天候节目表演及丰富多样的运动健康体验等,更有高校艺术家与居民艺术家联手呈现的彩绘艺术互动展览、“游园·游戏”艺术共创活动,全民“造”龙快闪巡游、“南来北往”对口援建农产品公益展销等,让整个主会场内都洋溢着浓郁的艺术气息和活力氛围。

  据介绍,今年一整年,街道还将围绕艺术、消费、健康、自治四大场景,举办文化体育、艺术美育、时尚消费、乐活休闲、身心健康、科技创新、绿色环保、自治公益等各类特色活动。(上观新闻 杜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