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直播      |      沪动长三角
84台170场演出 上海北外滩友邦大剧院发布2024年度演出计划
2024-03-29 16:43: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狄权责编:魏寒冰

视频制作:狄权

  2024年3月27日,在第62个“世界戏剧日”当天,上海北外滩友邦大剧院举办了以“映彩极致,艺享华章”为主题的2024年度演出发布会。今年,该剧院将上演84台170场演出。

  在发布会上,北外滩友邦大剧院系统发布了六大演出板块,全程贯穿“艺术珍宝盒”这一理念,以“虹宝石”“海蓝保”“珍珠贝”“墨玉绿”“地平线”“镭射光”所代表的红、蓝、白、绿、黄、彩六种颜色,分别指代音乐剧、舞剧、戏剧、音乐会、亲子剧及惠民公益演出,象征着不同艺术形式所蕴藏的独特内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JOEY5948.JPG

2024年度演出发布会现场 供图 北外滩友邦大剧院

  音乐剧方面,百老汇原版音乐剧《芝加哥》、俄罗斯音乐剧《安娜·卡列尼娜》、中文原创音乐剧《消失的她》将轮番上演。相较于去年,在持续引进海外原版音乐剧的基础上,北外滩友邦大剧院开始挖掘国内优秀音乐剧作品资源。

  舞剧与戏剧方面,10余部国内外佳作将在北外滩友邦大剧院与观众见面。舞剧剧种多样,例如弗拉门戈舞剧《卡门》、保罗·泰勒现代舞团带来的《生命之舞》、芭蕾舞《天鹅湖》、杨丽萍导演舞剧《平潭映象》等。陕西人艺话剧《白鹿原》、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出品话剧《千里江山图》、赖声川导演话剧《暗恋桃花源(经典版)》、舞台剧《一日三秋》及浙演·浙江话剧团出品话剧《寻她芳踪·张爱玲》将陆续上演,以戏剧向观众展现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人生百态。去年大受好评的俄罗斯舞台剧《斯拉法的下雪秀》也将于今年8月再次来沪。

  音乐会方面,既有国乐大师汤家班与方锦龙的《江南丝竹与广东音乐的对话》专场音乐会,也有国内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维也纳经典独奏家组合、西班牙钢琴王子马里奥·阿隆索,为大家演绎世界经典名曲;日本歌手茅原实里与夏川里美将开展自己的个人音乐会,印第安音乐大师亚历桑德罗·奎瑞瓦鲁也将用他的盖纳笛和安塔拉,为中国观众带来一曲充满异域风情的《最后的莫西干人》。

  在家庭消费场景愈发被重视的当下,北外滩友邦大剧院将在2024年推出多部适合阖家观演的亲子剧:如加拿大3D多媒体儿童剧《爱丽丝梦游仙境》、俄罗斯亲子音乐剧《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原创儿童音乐剧《猫》等。这些耳熟能详的童话故事,与充满创意的现代舞台技术完美结合,将呈现出更为华丽的视觉效果。

  自2023年11月开始,北外滩友邦大剧院正式推出了“文化惠民公益场”系列演出,以最高80元的实惠票价、丰富多彩的演出内容,深受广大观众朋友的欢迎与喜爱。此外,“文化惠民公益场”系列演出以让更多市民走进剧院、走近艺术为目标,为市民提供了众多老少咸宜的优质演出,涵盖了相声曲艺、传统戏曲、演唱会、音乐会等多种艺术类型,满足各类人群的观演需求。(文 黎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