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直播      |      沪动长三角
上海闵行古美与企业携手打造科创人才中心 为科技人才提供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支持
2023-12-29 16:27:33来源: 上观新闻编辑: 狄权责编:石悦

上海闵行古美与企业携手打造科创人才中心 为科技人才提供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支持

  12月28日,闵行区古美路街道办事处与上海众帅机器人公司联手打造的古美科创人才中心宣布成立。该中心将依托街道的资源优势和企业的技术优势,共同打造一个集科技研发、人才培养、企业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平台,培养和聚集高层次科技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上海闵行古美与企业携手打造科创人才中心 为科技人才提供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支持

  上海众帅首席科学家奚鹰教授携研发团队核心成员作为第一批人才入驻该中心。该中心将积极引进国内外优秀科技人才,提供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支持,包括项目孵化、融资服务、市场推广等方面。

  据介绍,上海众帅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外骨骼机器人为核心产品,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身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科技型企业,由一位博导、三位博士和众多业界顶尖人才带领,专业覆盖多领域,产品应用于医疗康复、军事、工业等领域,希望将“行走的未来”带进千家万户。

  在活动现场,企业产品K3云端系统外骨骼机器人正式发布。这是专门提供髋关节助力的运动行走辅助型外骨骼机器人,支持左右腿同时助力、左或右腿单独助力、爬楼梯助力、运动健身旅游助力和公园散步助力这五大场景模式。

  K3云端系列是全球唯一拥有AIGC数据算法做支撑的自主应用型外骨骼机器人,使用者可通过云端定制方案协助下肢运动及康复训练。这一系列机器人具备云端智能调节的特点,轻便小巧,穿戴方便。

上海闵行古美与企业携手打造科创人才中心 为科技人才提供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支持

  业内人士指出,如今,脑卒中病人持续增加,患者基数大,复发率高。患者康复需求强烈,但却面临诸多问题,包括康复机构资源不足、康复医院一床难求,康复师资源匮乏、从业人员数量不足,传统康复辅助器械无法满足患者需求、开展早期行走训练难度大等。

  如今,在脑卒中康复方面,外骨骼机器人可加速患者康复;而运动康复方面,对于运动损伤人群,外骨骼机器人可帮助减少损伤,并有助于损伤后的快速康复。

  古美路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街道一直致力于推动地区经济发展、促进创新创业,古美科创人才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完善区域创新生态体系,提升地区产业集聚效应,成为培养优秀人才的重要平台。同时,该中心也将为更多企业提供发展空间,促进企业提升研发实力和市场竞争力。(上观新闻 黄勇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