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直播      |      沪动长三角
第37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获颁证书 上海“总部经济”朋友圈又迎来一批“新伙伴”
2023-07-19 10:56:20来源: 解放日报编辑: 狄权责编:石悦

  原标题:第37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颁证,外企掌门人们表示坚定看好上海 继续加大在华投入仍是不二选择

  上海“总部经济”朋友圈又迎来一批“新伙伴”。18日上午,上海为第37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颁证,还有一批外资项目集中签约。获颁证书及参加集中签约活动的外企掌门人在会后的采访中表示:展望未来,坚定看好上海,继续加大在华投入仍是企业不二的选择。

  企业跟着产业链走

  超大市场规模与全产业链的配套能力,是上海成为中国内地吸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最为集中的城市的奥秘所在。

  罗姆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甲基丙烯酸酯生产商之一,获颁证书的罗姆化学(上海)有限公司作为集团亚洲总部,负责为中国乃至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解决方案。

  罗姆集团亚洲区总裁凌宏恩介绍,其位于上海化工区的甲基丙烯酸酯一体化生产设施于2009年投产,总投资25亿元。新的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扩产项目于2022年奠基,今年也即将投产。“此次PMMA产线从两条增加到三条,正是看中新能源汽车产业在上海的快速发展。企业跟着产业链走,未来上海基地的产能不仅要满足本地市场,还要大量出口到国外。除了生产常规产品,还会引入更多更先进的耐刮擦、耐高温的改性产品。”

  “上海是汽车产业的重镇,还有很多新能源的上下游企业落户。”双重产业链的优势,让参加集中签约活动的佛吉亚氢能中国区总经理白立松同样难掩兴奋,“我们计划在中国氢能存储领域市场占有率达到20%”,为此,公司已在中国分别设立上海研发中心和沈阳研发中心,并控股两处储氢瓶生产制造基地,各型产品已推向市场。

  巧的是,参加采访活动的企业中,与汽车、新能源等产业有关的企业还真不少,上海正在加快向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迈进,这些企业的全情投入,必将收获满满。

  创新跟着人才走

  高校、科研院所林立,各种人才集聚,也是上海吸引外资企业扎根的重要原因。“创新跟着人才走”,采访中,外企掌门人也发出共同心声。

  再鼎医药是一家创新型全球生物制药公司,总部和研发中心均设在浦东。18日,他们与浦东新区签约了继续增资的框架合同。为何看好上海?再鼎医药全球研发首席运营官阎水忠说:“得益于上海对生物医药人才的集聚效应,再鼎在发展过程中,持续吸引了一批具有国际化领导经验的卓越人才和海归人员,打造起横跨中美的经验丰富的国际化领导团队以及科学顾问团队。”他介绍,未来5年,预计将有15款商业化产品和8款具有全球权益的研发项目进入临床。“我们在上海继续增资,将用于药物研发、生产和商业化项目以及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合作。”

  获颁大中华区总部证书的晋思建筑设计事务所(上海)有限公司全球董事、大中华区执行总裁李晓梅表示,“上海东西文化交融,一直是中国最时尚的地方,在亚洲也是数一数二。在上海,人才的活力和创造力也是无与伦比的。”她说,他们会将上海总部作为大中华区的设计创意中心,建立起全球一体化设计平台,为业主提供具有国际视野与本地文化传承的杰出设计。“另外,上海的城市更新手笔很大,成立大中华区总部后,我们也要调动更多的国际化人才资源,积极参与其中。”(解放日报记者 吴卫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