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海赛艇公开赛邀请高水平国际队伍来沪参赛

2023-08-17 10:30: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狄权 |责编:石丽敏

  上海体育局日前披露,2023上海赛艇公开赛将于9月16日至17日在上海苏州河水域举办。今年的赛事口号为“艇亮申辉”,希望世界各地的赛艇运动员通过上海赛艇公开赛(简称“上艇”)点亮自己的赛艇梦想。

  本届赛事将在前两届赛事的基础上升级扩容,在高校组与俱乐部组的基础上,增加精英组和青少年组赛事。扩容之后,今年竞赛规模预计为48条8人艇、24条单人艇、4条4人艇。

  为了增强专业性及国际性,赛事组委会邀请了剑桥大学赛艇队、牛津布鲁克斯大学赛艇队、澳大利亚国家赛艇队等国际知名队伍来沪参赛。高水平国际队伍的加入将给予国内赛艇队体验不同赛艇赛事文化的机会,让全球更多赛艇爱好者看见上艇、关注上艇、爱上上艇,从而进一步了解上海。

  以赛事为核心开展的各项衍生活动,将打造一场始于赛艇但不止于赛艇的深度中国文化行,为全球各地区赛艇文化和赛艇精神的对话与碰撞提供平台,同时也让国内外大众多角度了解赛艇运动在上海的开展情况,展现上海高质量发展的国际化形象。

  此外,所有选手抵沪期间,组委会还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行活动,通过“一江一河”晨跑打卡、上海小吃&上海话&沪剧体验等活动,使所有选手充分体验上海海派文化,感受上海的人文风情。

  本次赛艇还将发起“赛艇新势力”计划,计划邀请上海中学、上海市世外中学、上海平和学校、上海包玉刚实验学校等四所中学的赛艇队来到赛事现场,通过青少年组500米城市冲刺赛的形式,让孩子们有机会亲身体验国际正赛标准,从小体验大赛氛围,传承赛艇文化。(文 于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