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外交家”探访特雷通集团活动在沪举办

2023-08-09 15:28: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狄权 |责编:石悦
分享到:

  日前,由中福会少年宫和上海市白玉兰国际友好交流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白玉兰纪念奖获得者企业参访系列活动第二期在沪顺利举办。

  中福会少年宫的“未来外交家”俱乐部学员们走进丹麦人李曦萌创办的家居产品企业——特雷通集团,聚焦软体家具这一传统行业的低碳转型,与集团创始人、CEO李曦萌先生展开面对面交流。

  上海市白玉兰国际友好交流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范宇飞在致辞中表示,来自丹麦的李曦萌先生是复旦大学第一批国际留学生,是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荣誉奖的获得者,并于1995年创办特雷通企业,他最早将北欧家具引入中国市场。

  活动中,李曦萌从自身经历出发,为学员们介绍了特雷通集团从成立之初到今天致力于绿色智能转型的发展历程。他表示,明天的特雷通正在试图通过真正的零碳园区——NISS项目的建设来践行低碳理念。然而,如何在真正降低碳排放的同时保证企业的健康运营,这不仅是特雷通集团面临的未来挑战,也是时代向“未来外交家”俱乐部学员们发起的考验。

  据悉,本次特雷通之行旨在启发学员们从更加思辨、全面、客观的角度认识低碳理念在企业的落地与实践,从而实现对社会真实问题理解与分析能力的提升。(文 于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