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闵行浦江镇“花田村BA”三对三篮球争霸赛圆满落幕

2023-08-07 16:09: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狄权 |责编:石悦
分享到:

视频制作:狄权

  8月5日,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花田村BA”三对三篮球争霸赛圆满落幕。本次赛事由浦江镇总工会、镇团委、镇人才办、镇文体中心、镇农服中心以及汇中村、北徐村联合举办。

2023年上海浦江镇“花田村BA”三对三篮球争霸赛圆满落幕_fororder_图片1

浦江镇“花田村BA”三对三篮球争霸赛活动现场 摄影 狄权

  参赛队员都是工作生活在浦江镇的年轻人,有警察、飞行员、企业职工、居村工作者等。16支队伍在“花田村BA”三对三篮球争霸赛的球场上带来了20余场精彩对决,最终8支队伍进入了决赛圈。

2023年上海浦江镇“花田村BA”三对三篮球争霸赛圆满落幕_fororder_图片2

观众为比赛选手加油 摄影 狄权

  据介绍,浦江镇共有38个行政村,乡村数量占全闵行的近三分之一。受贵州黔东南台江县台盘村“村BA”出圈的启发,浦江镇将本次举办的“花田村BA”赛,作为提升乡村振兴工作质量和村民精气神的重要抓手。“花田村BA”中的花田并非某个行政村的名称,而是对浦江镇乡村振兴容颜焕新后农村处处“花开田间”景象的概括,希望以这样美丽乡村形象吸引更多人。

2023年上海浦江镇“花田村BA”三对三篮球争霸赛圆满落幕_fororder_图片3

主办方为参赛选手颁发奖杯 摄影 狄权

  “花田村BA”不只是篮球比赛,而是结合农村集市、露天电影、和“村BA”等形式的浦江农村夏日盛宴。本次比赛不仅有助于增强人们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更能促进浦江各村之间的交流和互动,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

  据悉,浦江镇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大力营造激情活力的运动氛围,根据群众需求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健身需求,普及全民健身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充分展示新时代浦江镇人民的蓬勃朝气和协力发展浦江的决心、凝聚力。(文 于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