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旭日大讲堂”开讲 杨勋谈“现代企业发展与管理”

2023-06-27 16:47: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魏寒冰

  6月26日,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迎来了一位“老朋友”,旭日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作为“旭日大讲堂”的特别嘉宾,作“现代企业发展与管理”主题演讲。

【原创】东华大学“旭日大讲堂”开讲 杨勋谈“现代企业发展与管理”_fororder_2_副本

杨勋作“现代企业发展与管理”主题演讲 供图 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

  东华大学原副校长邱高、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嵘、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徐琪、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怡、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帅、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长奎、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刘伟文等出席。

  谈及企业管理,杨勋介绍,旭日集团自1974年创立以来,历经四次重要转型,从一家小型牛仔裤加工厂发展成为一家大型跨国企业,业务遍及地产、金融、酒店、服装等多个方面。“公司注重企业文化、管理制度和高科技三方面的建设和发展,在不断创造条件中迎接挑战,经受住市场的不断考验。”杨勋说。

  “真维斯电商最初是作为清库存的渠道,经过一系列摸索和改革发展,从去年开始我们全力发展‘联营新模式’,进行‘品牌经营’,近几年的销售额不断上升,2023年的计划销售额是37.6亿,实现了突破。”杨勋谈起真维斯电商业务发展时表示欣慰,他指出,尽管当下市场大环境不如预期,也不能丢失信心,企业发展要先“稳”再“促”,扎实推进。同时,他鼓励年轻人要自信、自立、自强,不断修炼内功,为国家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原创】东华大学“旭日大讲堂”开讲 杨勋谈“现代企业发展与管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626205147_副本

活动现场 供图 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

  “一个人在能力小的时候,要把自己照顾好,不要给别人、给社会添麻烦,有能力的时候就要去帮助他人。”杨勋常把“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这句话挂于嘴边。他认为,一个成功的企业,需要践行社会责任,旭日集团及旗下服装品牌真维斯多年来在公益慈善方面的持续付出,得到了行业及社会的广泛认可。

  谈到近期旭日集团支持故宫博物院两个重要文化项目时,杨勋强调树立文化自信的必要,也希望尽其所能支持和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表示,“治企利天下”是旭日集团办企、治企的重要思想,企业的发展最终要以服务社会为目的,“不仅要在物质上作贡献,也要在文化上作贡献,如此才能深化企业对社会的价值。”

  据介绍,旭日集团已建立起成熟的管理制度和高科技创新发展体系。早在1992年旭日集团便引入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多年来依据公司的发展不断完善企业管理体系,以高科技为引领、以效果主义为导向,推动企业信息化和数字化升级。杨勋表示,公司会紧跟国家发展步伐,坚定文化自信,牢记初心使命,朝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坚定迈进,助推中国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办学历史悠久,自1994年以来,旭日集团参与院校共建,与东华大学展开一系列校企合作,多个人才建设项目和公益项目得到积极落实。多年来,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不断探索,如今已形成成熟且具系统性的管理模式,成为校企合作的典型案例之一,是教育与时俱进的生动写照。(文 李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