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上海市区域赛线下比赛开幕

2023-05-31 11:51: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魏寒冰

  近日,第三届(2022-2023学年)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上海市区域赛线下比赛在东方绿舟开幕。本次区域赛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承办。此次大赛上海市共有15个区的558所学校、线上线下合计1220支赛队、1812名选手参赛。

【原创】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上海市区域赛线下比赛开幕_fororder_2

与会来宾参观学生参赛作品 供图 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卫国在致辞中表示,大赛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崇尚科学的好少年为目标定位,通过开展富有特色的展示和竞赛活动,激励广大青少年团结合作、展现才能,积极投身科学实践。

【原创】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上海市区域赛线下比赛开幕_fororder_3

学生携参赛作品亮相 供图 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

  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专家指导中心执行主任张伯安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区域赛体现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激发青少年树立家国情怀、增强科学兴趣、培育创新思维、学习科学技术,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晏开利表示,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积极承办上海市区域赛的初衷,就是希望推动广大教育工作者加强素质教育,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创新精神,提高青少年对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意义的认识。

【原创】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上海市区域赛线下比赛开幕_fororder_1_副本

与会来宾与参赛学生合影留念 供图 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

  据介绍,此次上海市区域赛分为线上、线下两种形式。线上比赛共4项,具体为GOC编程挑战赛、ICode专项赛、“AI+程序算法”竞赛和3D动画编程挑战赛。线下比赛共9项,具体为“走向未来”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创新挑战赛、“爻星球”中国基地设计赛、探索未来——星际开拓挑战赛、开源硬件应用设计挑战赛、创意天梯挑战赛、无人机综合应用接力挑战赛、VEX系列工程挑战赛、启程——近地轨道卫星回收挑战赛、SuperAI工程创新赛——太空家园。上海市区域赛晋级的优秀选手将代表上海市参加第三届(2022-2023学年)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文 赵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