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二期开幕

2023-05-30 09:50:52|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二期开幕,多元活动搭建文旅消费新场景 3000多家展商带来超15万件新品

【今日头条】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二期开幕,多元活动搭建文旅消费新场景 3000多家展商带来超15万件新品_fororder_1

5月29日,在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上,“G318国民公路全国巡展”吸引了不少观众。记者 孟雨涵 摄

  5月29日,2023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二期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式开幕。此次为期4天的旅博会二期,汇集了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主题馆、HOTELEX上海国际酒店及餐饮业博览会、SFE上海国际连锁加盟展、上海国际健康世博会4大集群展,内容涵盖目的地展区、康养医疗旅游、乡村旅游、非遗旅游、主题娱乐、餐饮食材等20个板块,成为一个产业链开放、上下游深度结合的赋能平台。

  旅游IP和互动体验内涵丰富

  在主题馆的“G318国民公路全国巡展”展区,一张标注了沿途主要目的地及介绍的大型地图吸引了人们驻足,写着“此生必驾318”“下一出口 藏地文化展区”“观景台”等字眼的蓝底白字指示牌,也令人们仿佛置身自驾远行途中。展区负责人、国民公路G318文化推广发起人李克琦告诉记者,始于上海、终于西藏的318国道总里程上万公里,既涵盖了从0到5000多米的海拔,也展示了中华民族上下5000年的历史人文景观,“我们希望借助旅博会这样的平台,让更多旅游目的地和旅游爱好者进一步认识到这条国民公路的价值”。

  在非遗新体验展区,来自上海徐汇、杨浦、奉贤、嘉定等区,以及上海市中医文献馆、海派玉雕协会等的数十项非遗纷纷亮相,通过看、听、学的沉浸式体验互动,以场景化、生活化方式展示非遗整体性保护成果及非遗衍生品等特色内容。

  除了内涵丰富的旅游IP和互动体验,此次旅博会主题展区还迎来了300多家精品咖啡店参展。此外,日本、古巴、突尼斯等国也都带着最新的旅游资讯亮相。

  展会期间,3000多家展商将带来超过15万件新品,13项比赛、38场专业论坛,以及投资配对会、路演,上海国际咖啡美食文化节、上海国际美酒美食文化节、皮卡露营生活方式秀等也将陆续登场,以主题多元的活动搭建起文旅消费新场景。

  多巨头汇集共建投资高地

  作为上海“十四五”旅游高峰工程中的重要项目,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在创设之初,就积极构建促进产业投资的商贸平台,聚焦并撬动产业共赢拉动“大投资”,在夯实产业基地的同时打造投资高地。

  旅博会第一天,特斯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谢超已与数名文旅项目负责人洽谈,日程满满当当。“我们正在寻找将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和科技融合起来的项目投资。中西部地区的许多县域旅游资源丰富,蕴藏着很多投资机会。”

  5月29日下午,一场“闭门式”文旅专场投资配对会也同步进行。这场投资配对会,吸引了亚洲最大的私募股权美元基金安博凯基金,中金财富、华强资本等国内大型投资机构,江苏文投资本、湖南财信产业基金、三亚旅文集团、复星旅文等实力雄厚的国内文旅投资行业的资本,以及景域驴妈妈集团、腾讯文旅、Club Med等30多家实力雄厚的文旅投资巨头,实现展商精准对接。(记者 李宝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