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图书《呵护你的甲状腺——变幻莫测的人体小蝴蝶》出版

2023-05-29 16:05: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在第十五届“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期间,上海市甲状腺疾病研究中心组织众多甲状腺疾病相关学科的医学专家,集合众智,出版数字化转型甲状腺科普专著《呵护你的甲状腺——变幻莫测的人体小蝴蝶》。同时,现场通过科普讲座和健康咨询,让更多市民了解甲状腺疾病、关注甲状腺健康。

【原创】数字化转型图书《呵护你的甲状腺——变幻莫测的人体小蝴蝶》出版_fororder_《呵护你的甲状腺——变幻莫测的人体小蝴蝶》图书

《呵护你的甲状腺——变幻莫测的人体小蝴蝶》图书 供图 上海市甲状腺疾病研究中心

  《呵护你的甲状腺——变幻莫测的人体小蝴蝶》贯通中西医整合理念,以贴近生活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比拟手法诉说甲状腺的“故事”,详解甲状腺疾病的全方面健康知识。该书主编余飞表示,“希望读者由此对甲状腺疾病有更加全面的认知,消除相关的困惑、迷茫、焦虑、不安,成为自己‘人体小蝴蝶’的掌门人。”

【原创】数字化转型图书《呵护你的甲状腺——变幻莫测的人体小蝴蝶》出版_fororder_该书以生动形象的科普风格普及甲状腺知识

该书以生动形象的科普风格普及甲状腺知识 供图 上海市甲状腺疾病研究中心

  据悉,该书作为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科普专项资助的《人体甲状腺,健康三部曲》系列科普丛书中的第二部,承接了上本《守护你的甲状腺——核医学有绝招》生动形象的科普风格,进一步运用拟人化方式自述“人体小蝴蝶”。该书特别引入相关中医理论,介绍了多款便于甲状腺疾病患者日常保健食用的药膳、药茶,为甲状腺疾病防治提供国学智慧,让读者一看就懂、一学就会。

  此外,该书在科普专著的基础上,创新构建了线上线下联动的科普形式。线下利用图书载体的多元形式展现甲状腺疾病相关知识,帮助读者理解记忆,线上则配合搭建起“甲状腺的硬核科普”数字化科普平台。书里的二维码集合了丰富的科普视频、动画、音频等资源,同时可以一键链接互联网医院,上海市甲状腺疾病研究中心专家咨询平台,可实时为读者答疑解惑。

  据悉,科普丛书的第三部《拯救你的甲状腺——甲状腺肿瘤硬核科普》进一步聚焦了甲状腺肿瘤,也将于2023年付梓,为读者奉上完整的甲状腺健康三部曲。(文 彭丽 于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