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闵行上演皮划艇校际对决 300余名学生江月湖畔“乘风破浪”

2023-05-29 11:27: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5月27日,由闵行区浦锦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河狸杯”2023年浦锦皮划艇校际联赛在闵行区浦锦街道江月湖火热开赛。活动吸引了27所学校共计300余名学生参与,包括华东师范大学、协和双语学校、青浦平和学校及浦锦辖区内的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闵行分校、上海师范学校附属闵行第三中学、上海市闵行区浦江第一中学、上海师范学校附属闵行第三小学等。

【原创】上海闵行上演皮划艇校际对决 300余名学生江月湖畔“乘风破浪”_fororder_3_副本

比赛现场选手们奋力划行 供图 浦锦街道办事处

  本次比赛根据不同年龄分设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和幼儿家庭组等,共有三船两桨、皮划艇接力、亲子趣味接力三种赛制。当天上午,随着裁判笛声吹响,选手们奋力划行,你追我赶、劈波斩浪,生动展示了水上运动的独特魅力。比赛航道周边,载有专业救护员的机动艇配合进行安全介护和巡逻,队员们彩色的队服点缀着江月湖面,热闹激烈的比赛氛围感染着在场的每位观众。

【原创】上海闵行上演皮划艇校际对决 300余名学生江月湖畔“乘风破浪”_fororder_1_副本

三船两桨比赛现场 供图 浦锦街道办事处

  据介绍,水上运动作为近年来兴起的运动形式,正逐渐走进寻常百姓家,也走进了浦锦的大中小学校园。2020年,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闵行第三小学开展浦锦皮划艇学区化共建项目,成为街道范围内第一家推广水上运动的公办学校。3年来,通过组建皮划艇社团、赛艇校队,开设桨板普及课程,累计培训学生80余人。

  “以前民办学校才可能有的水上运动课程,现在公办学校的学生也能体验,我感觉孩子不仅身体素质变好了,个性上也变得更坚毅勇敢。”上海师范学校附属闵行第三小学的学生家长说。

  浦锦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得益于浦锦辖区发达的水系资源与良好的水生态环境。下一步,浦锦街道将以水为媒植入运动健康元素,进一步支持鼓励各校开展皮划艇及浆板运动课程,预计2023年受益学生将超1000人次。(文 彭丽 于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