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一行参访上海电气临港基地

2023-05-28 16:06: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魏寒冰

  5月25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副总干事刘华一行在国家原子能机构秘书长邓戈一行陪同下到访上海电气临港基地,上海电气集团副总裁金孝龙,核电集团总裁、党委副书记邵建明等陪同参观。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一行参访上海电气临港基地_fororder_11

格罗西一行参观考察、深入了解上海电气核岛主设备制造能力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供图 上海电气核电集团

  格罗西一行先后参观了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一机床公司及核泵公司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上海电气核岛主设备制造能力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他表示,在不断扩大的国际民用核能市场中,中国将发挥重要作用。本次参观让他更加相信中国公司将成为世界上活跃的核技术和核设备供应商之一。

  据悉,应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5月22日至26日访华,此行是格罗西2019年就任以来首次访华。

  格罗西高度赞赏中方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积极评价中方在核能发展与核技术应用方面取得的成就,期待与中方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格罗西表示,明年是中国加入国际原子能机构40周年。近40年来,中国的核事业发展迅速,核电机组规模即将位列世界第二。他表示,全球气候变暖的背景下,不少国家都对发展核能很感兴趣,并需要国际社会的支持,中国在这方面可以同国际原子能机构深化合作。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一行参访上海电气临港基地_fororder_9

格罗西(中)为上海电气题字 供图 上海电气核电集团

  参观结束后,格罗西为上海电气题字:A reliable clean energy future needs nuclear. Shanghai Electric makes it possible. Congratulations!(可靠的清洁能源未来离不开核能,而上海电气正创造着这一未来!祝贺!)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一行参访上海电气临港基地_fororder_10

格罗西总干事亲笔题字 供图 上海电气核电集团

  上海电气集团副总裁金孝龙对格罗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上海电气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按照集团总体目标和要求持续探索与加强在民用核设备及其技术上的国际合作,为海内外用户提供高质量核电工程项目。(文 彭丽 郑卓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