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道路交通安全文化建设公益巡展启动 首站同济大学

2023-05-26 10:18:39|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东方网记者薛宁薇5月25日报道:5月25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联合市文明办、市教委、市交通委、市法宣办、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杨浦公安分局等单位以及上海市交通文明公益企业中南集团,在同济大学共同举办上海市“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2023上海市道路交通安全文化建设公益巡展暨‘交通安全高校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图说上海】上海市道路交通安全文化建设公益巡展启动 首站同济大学

  今年以来,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统一部署下,上海公安交警部门大力推动道路交通安全文化建设,引领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共治,使市民群众交通出行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明显增强,推动城市“软实力”进一步提升。本次活动也是“交通安全高校行”的首站,旨在推动提升高校大学生群体对于交通安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以他们的青春活力去倡导和传播交通安全知识和文明出行理念。

【图说上海】上海市道路交通安全文化建设公益巡展启动 首站同济大学

  活动现场,同济大学大学生街舞协会带来的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街舞燃爆全场,也调动起全场参与者的热情。杨浦交警与现场大学生进行现场互动,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趣味问答,同学们快速的反应和机智的回答得到全场的阵阵掌声。市交通委结合上海市“绿色出行”主题宣传口号征集活动,邀请高校学生发出“绿色出行”倡议,共同构建更加便捷的交通环境和更加美好的城市生活。

【图说上海】上海市道路交通安全文化建设公益巡展启动 首站同济大学

  活动现场还向中南集团、保乐力加、永达汽车等长期从事本市交通文明公益事业的企业授予优秀交通安全公益单位奖,表彰他们在交通安全公益宣传和道路交通安全文化建设中做出的贡献,希望更多社会力量加入交通安全公益事业,共同守护平安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最后,现场共同启动2023上海市交通安全文化建设公益巡展。结合大学生群体的出行习惯,巡展设置了“安全进阶挑战赛”,包含“骑行戴头盔,出行更安全”“文明停车,共享安全”等体验项目,将交通安全知识寓教于乐,创新感知互动,让参与者在体验前沿潮玩的同时,提升安全守法、规范行车的意识,吸引了很多大学生前来参与互动、拍照打卡。

【图说上海】上海市道路交通安全文化建设公益巡展启动 首站同济大学

  除主会场活动外,各区交警支队也结合地区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徐汇交警推动成立了全市首支“‘两快’骑手交通安全宣讲团”,由骑手结合自身经历,向广大非机动车骑乘群体开展尊法守法宣传;浦东交警围绕“酒后禁驾”主题设计创意海报,深入各大商圈停车场张贴近万张海报开展“沉浸式”宣传;青浦交警深入推进“美丽乡村行”,在白鹤镇、练塘镇中心区域举办文艺演出、有奖竞答等内容丰富的安全宣传活动;长宁交警针对因严重交通违法和交通肇事的在押人员送教上门,以案说法提升其交通安全意识,摒弃不良交通习惯,敬畏生命敬畏法律;崇明交警结合方言特色,将交通知识融入朗朗上口的方言歌谣中,将出行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交通违法的后果以接地气、有共情的方式展现,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好评。

【图说上海】上海市道路交通安全文化建设公益巡展启动 首站同济大学

  据了解,“交通安全高校行”宣传活动将继续在沪上十余所高校举办公益巡展,提升高校学生群体对于交通安全公益事业的参与热情,夯实本市道路交通安全文化建设基础,推动大学生群体文明出行意识的养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