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完成首例非居民跨境办税创新场景应用

2023-05-26 10:19:45|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切实为企业降本增效 上海完成首例非居民跨境办税创新场景应用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5月25日报道:“现在对我们非居民企业真的是太友好了,用一部手机即可完成跨境的申报和缴税,为智能办税点赞。”帝斯曼(中国)有限公司税务经理施晓洁说,企业作为上海市首例非居民跨境办税创新场景的体验者,通过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电子税务局成功办理企业股权转让,完成企业所得税申报500余万元。

  近日,上海市电子税务局上线“非居民跨境办税”模块。该模块适用于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取得来源于非上市公司不含限售股的股权转让所得,无扣缴义务人,需按次自行申报企业所得税、印花税的情形。

【热点新闻】上海完成首例非居民跨境办税创新场景应用

  施晓洁介绍,该模块上线前,他们一笔需要同时转让境内三家企业股权的业务,需要在境内多地自行申报企业所得税。使用该模块后,通过上海市电子税务局就能远程一次性办结,大幅简化了跨境办税流程,切实为企业降本增效。

  据了解,该模块可提供网上赋码、信息采集、税费智能计算、一键式多税种综合申报、跨境税费缴纳等服务,帮助非居民纳税人实现跨境申报缴税全程网上办理。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帮助适用该创新场景到非居民自然人和非居民企业了解新上线到业务操作,我们还特别制作了双语版的《非居民企业跨境办税操作指引》。”下一步,上海市税务部门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提升国际税收管理和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更好地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税务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