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发布“半马苏河 工运记忆”寻访地图

2023-05-25 10:43:07|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21处火红地标“串珠成链” 普陀区发布“半马苏河 工运记忆”寻访地图

  生生不息的苏州河,慷慨地赐予普陀区21公里河岸线,恰好是马拉松赛程的一半,故称“半马苏河”。半马苏河,工运之源。这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之一,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先锋在这里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播撒火种、兴起工潮、浴血奋战……上演了一幕又一幕彪炳千秋的革命史诗剧。

【区县新闻】上海普陀发布“半马苏河 工运记忆”寻访地图

  日前,《半马苏河 工运记忆》寻访地图在普陀区“建设靠谱群团 共创同心家园”党建引领群团组织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正式发布。普陀区总工会以苏州河上的长寿路桥为起点,由东向西沿河编列了21处工运记忆的火红地标,连点成线,串珠成链,绘制成“半马苏河 工运记忆”寻访地图,以供寻访。

【区县新闻】上海普陀发布“半马苏河 工运记忆”寻访地图

  其中包括中国共产党首创的沪西工人半日学校旧址、“五卅运动”导火线顾正红烈士殉难地、上海工人首次政治大罢工纪念地、上海日商纱厂工人反日大罢工纪念地、上海第一印染厂工人协会护厂纪念地、沪西工友俱乐部遗址等。

【区县新闻】上海普陀发布“半马苏河 工运记忆”寻访地图

  普陀素有“赤色沪西”的美誉,是中国工人运动发源地和党的早期组织重要活动地之一。为了让红色成为普陀最鲜亮的底色,普陀区全力打响“半马苏河”品牌,深挖普陀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提升城市软实力。(作者:王佳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