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上海高级定制周启幕 联通“粤港澳”推动“东方时尚”

2023-05-24 09:45:36|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第十二届上海高级定制周启幕:首次联通“粤港澳”,推动“东方时尚、中国大美”

【热点新闻】第十二届上海高级定制周启幕 联通“粤港澳”推动“东方时尚”

  东方网记者程琦5月23日报道:5月22日晚,由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下文简称“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上海高级定制周(下文简称“上海高定周”)在大豫园片区内的BFC外滩金融中心拉开帷幕。本届上海高定周以“云裳元境 漫美永续”为主题,持续至5月28日,涵盖新品首发、时尚实验剧、主题静态展陈、高客品鉴和品牌沙龙等一系列精彩的时尚和文化活动将轮番上演。

  作为上海“五五购物节”标杆性活动之一的上海高定周,被列入今年《上海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工作要点》。此外,本届高定周还首次联动“粤港澳”地区时尚产业生态,共建“沪粤港澳东方生活美学时尚产业生态圈”,线下“沪粤港澳-东方时尚共创基地”也将在大豫园片区正式揭牌,以此将汇聚更多具有“东方生活美学”共识的高定品牌、设计师,为之提供推广、合作、交流、共创的平台,助力“上海国际消费中心”、“上海时尚之都”和“上海设计之都”的建设。

【热点新闻】第十二届上海高级定制周启幕 联通“粤港澳”推动“东方时尚”

  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会长、复星国际联席CEO徐晓亮表示,2021年起,上海高定周全面升级,明确提出以东方生活美学为战略定位,深耕中国文化和时尚消费。本届高定周将继续秉持东方生活美学底蕴,进一步发挥上海的城市文化基因。一方面,联通粤港澳大湾区时尚产业生态、有关委办局和行业组织,共建东方生活美学时尚产业生态圈,为推动“东方时尚、中国大美”彼此链接、相互赋能。同时,“沪粤港澳-东方时尚共创基地”也将正式揭牌并落地大豫园片区。另一方面,在倡导可持续时尚理念的同时,引入“数智化”手段,探索和推动时尚与科技的交融,首次发布NFT数字藏品。

  未来,联合会将继续联动国内外最具活力的时尚产业集聚地,在人才、平台和资金等方面充分对接,拓展“朋友圈”,引入新资源,助力“东方生活美学”产业的跨区域联动,助力中国时尚产业发展。

【热点新闻】第十二届上海高级定制周启幕 联通“粤港澳”推动“东方时尚”

  上海高级定制周创立于2014年,由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发起和主办,在政府各部门支持下,经过多年的打磨沉淀,已渐发展成为一个中国高端精品品牌的推动与扶持平台,聚合高定的产业、人才、品牌,输出团体标准等。上海高定周的持续举办,为撬动高端时尚品牌打造、高定品牌集聚落地、时尚精英人才孵化,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自去年高定周常年入驻大豫园片区后,开幕式上,“沪粤港澳-东方时尚共创基地”也在大豫园片区正式揭牌,基地将作为联通粤港澳等各地时尚领域产业、实现优势互补、促进时尚创意产业发展的常态化基地,让黄浦、上海、粤港澳乃至全中国的优秀时尚文化汇聚在此,在当下的语境下向世界作东方生活美学的表达。

【热点新闻】第十二届上海高级定制周启幕 联通“粤港澳”推动“东方时尚”

  上海高定周联合创始人、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殷姿表示:植根民族、立足东方、拥抱新生、感受交融,是上海高定周的立意与态度所在。此次携手粤港澳大湾区是推动东方生活美学这一高纬度战略的重要一步。今后,高定周将持续不断吸引、联动国内外相关地区时尚产业生态,集合优势资源,形成闭合的产业链。今年下半年,联合会将继续参与第二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汇集中国时尚设计先锋力量,展现“东方时尚,中国大美”;拟与深圳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共同主办由其创办的“第十届东方美学引领世界新时尚国际论坛”;联手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携会员品牌进军意大利米兰时装周;参与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CENTRESTAGE(香港国际时尚汇展),在都市生活休闲时尚、现代别致前卫设计以及展现卓越工艺的优雅风格等展会版块展开合作等举措,进一步增进与国内外时尚产业集聚地、相关友好机构、领军时尚企业开展交流与合作,真正做到“走出去”和“引进来”。

【热点新闻】第十二届上海高级定制周启幕 联通“粤港澳”推动“东方时尚”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高定周积极响应环保理念、同时引入“数智化”手段,“云裳元境 漫美永续”——本届高定周的主题正是二者结合的诠释。首次推出限量NFT数字藏品由几位著名数字视觉艺术家联合设计,2023个NFT数字方块还将真实的汇聚成外滩一朵云,作为一件装置艺术品屹立在外滩空中,将秀场变成“云裳元境”,可变换外观的虚拟人物陌娜-MONA也将来到本届高定周。服装在定型后还可以不断跟随时尚,在保留经典版型的基础上随之改变、延续时尚,这是本届高定周的新意所在。时尚不再只是快消品,美可以代代相传、“漫美永续”。

【热点新闻】第十二届上海高级定制周启幕 联通“粤港澳”推动“东方时尚”

  坐落于大豫园片区的BFC外滩金融中心是本届高定周的主秀场所在地,开幕秀——《沪通粤港澳-星光耀东方》2023高定品牌联合发布秀,由七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多地的高级定制设计师携品牌PJ、CICICHEUNG熙上、SCASHMERE、TUYUE 涂月、MAO MART homme、WEIFANSHU、PEIYIPENG亮相,设计师们通过不同的维度,共同展现东方文化的多元魅力和在地文化的独特风格。本次联合秀也是上海与粤港澳大湾区高级定制行业设计师们的一次文化交流与思想的震荡。文化的跨区域交融将引导时尚潮流的走向,也将引导设计品牌更多关注本民族沉淀数千年的东方美学时尚。

  为期一周的高定周,多个知名品牌将带来旗下设计新品的重磅首发, 5月23日,著衣、YIZHEN ATELIER、燕慕、荼蜜、星月XINGYUE、月白等品牌的高定设计师将联合发布《东方新浪潮》;5月24日,GRACE CHEN 将发布《美的构成》2023时尚实验剧;5月25日,Blue-Confidant 将发布《蝶恋花》2023高定系列;5月26日,ST. JOHN将发布《加州掠影》2023 早秋女装系列;5月27日,DORM KIDS COUTURE 《梦回丝路》2023 S/S 儿童礼服高定发布;5月28日,韩国潮牌MOMOWA、儿童礼服高定品牌 BELIA BELEI 以及Cecile & Esee kids将联合带来闭幕秀。除了动态走秀,Lulacasa意式家居、庭序造物、梵谷漆器非遗珍品等将带来各自主题展陈,GRACE CHEN、LUSANT露璨、ST. JOHN、DORM KIDS COUTURE还将举办主题沙龙。

【热点新闻】第十二届上海高级定制周启幕 联通“粤港澳”推动“东方时尚”

【热点新闻】第十二届上海高级定制周启幕 联通“粤港澳”推动“东方时尚”

  本届上海高定周不乏东西方时尚文化的融合碰撞,来自法国的MAKE UP FOR EVER彩妆学院将为本届高定周提供造型支持,以色列珍宝级死海护肤品牌AHAVA、中式高端草本护肤品牌WEI蔚蓝之美也将助力本届高定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