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米太平洋新天地T1大厦封顶 上海大新天地板块又添新地标

2023-05-23 16:31: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近日,太平洋新天地商业中心250米超高层超甲级写字楼——太平洋新天地T1大厦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新天地版图中面向未来的重要商业项目主体落地,将助力上海核心区商务办公的供应量与区域能级加速提升。

【原创】250米太平洋新天地T1大厦封顶 上海大新天地板块又添新地标_fororder_1

太平洋新天地T1大厦主体结构封顶典礼启动仪式 供图 太平洋新天地商业中心

  太平洋新天地商业中心由中国太保寿险、瑞安房地产与上海永业集团联合开发,项目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含地上及地下),其中办公部分约20万平方米,商业部分约8.3万平方米。此次典礼上公布了地块各商办建筑体的命名:250米超高层超甲级写字楼命名为太平洋新天地T1大厦,两栋100米左右的甲级办公分别为太平洋新天地T2大厦和太平洋人寿大厦,裙房商业为太平洋新天地商业广场。

【原创】250米太平洋新天地T1大厦封顶 上海大新天地板块又添新地标_fororder_2

太平洋新天地T1大厦封顶 供图 太平洋新天地商业中心

  上海新天地在保留石库门建筑肌理的基础上,修旧如旧并创新赋予其现代化商业价值,历经20多年的发展,新天地不仅是上海的城市名片,更是全球二十大文化地标之一。

【原创】250米太平洋新天地T1大厦封顶 上海大新天地板块又添新地标_fororder_3

太平洋新天地T1大厦外立面“石库门”设计实景图 供图 太平洋新天地商业中心

  为延续新天地标志性建筑石库门,太平洋新天地T1大厦的外立面幕墙菱形结构以石库门为设计原型,每片4米高、共计千余片,延续了新天地的历史文脉和肌理。同时,板块内将新增4000平米的文化艺术空间,保留章太炎故居、喇格纳小学,用文化赋能商业,聚集艺术浪潮,让老建筑焕发新的生命活力,实现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共融共生。

  “借鉴了纽约中央公园,位于太平湖公园尽端的太平洋新天地商业中心以太平湖绿地当作前景,让大家如同在庭院里办公。”太平洋新天地T1大厦主创设计团队——全球知名设计事务所KPF介绍。太平洋新天地T1大厦塔冠将围绕绿色可持续的主题,打造上海城市的“碳中和对话中心”,承载商务会谈、展览展示、科技交流等内容,共同探索推动城市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路径。

【原创】250米太平洋新天地T1大厦封顶 上海大新天地板块又添新地标_fororder_4

太平洋新天地商业广场效果图 供图 太平洋新天地商业中心

  约8.3万平方米的太平洋新天地商业广场未来将再次扩容并丰富大新天地的商业内容,成为全球新品首店首发地集聚区和数字化转型新消费示范区。秉承艺术融入生活的文化理念,项目还携手UCCA集团以“一期艺会”为邀,以艺术为媒介,引入艺术文化与潮流消费等创新元素,集结时尚、艺术、人文、商业、生活方式等领域的思潮碰撞,在大新天地区域为公众不断提供多元丰富的创意活动、文化交流、艺术展览等,以文化内涵和差异化体验赋能商业构建,助力上海国际消费城市的建设。(文 于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