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热血邀约” 尼泊尔、印度等爱心人士在沪无偿献血

2023-05-23 12:49: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5月20日,上海市血液中心、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闵行区卫健委、闵行区健康促进中心以及闵行区梅陇镇人民政府等多家单位发起了“圆梦成真——热血助患儿志愿者大行动”,呼吁市民参与无偿献血,帮助亟待血液救治的患儿。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圆梦成真”,喻意血液能够帮助患者们实现战胜病魔、重拾健康,200余位爱心人士回应了这份“热血邀约”。

  据悉,上海每天需要1500袋血液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而这些救命的血液全部需要来自健康人群的自愿捐献。

  现场,奥特曼作为神秘嘉宾和孩子们互动游戏,给小患儿们带来特别的惊喜。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医务社工说:“这些孩子都是与病魔作斗争的小勇士,他们希望自己能像奥特曼一样强大,在他们内心深处始终保持着对生命的渴求与坚持。对这些顽强的小勇士而言,好心人捐献的这一份热血不仅是延续生命的希望,也是实现梦想的动力。”

【原创】回应“热血邀约” 尼泊尔、印度等爱心人士在沪无偿献血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2143359

阿思势医生(后排左)和艺人吴尊参与无偿献血 供图 上海市血液中心

  来自尼泊尔的阿思势医生是上海市血液中心外籍志愿者队的核心成员,他和他的朋友们积极投入志愿服务,深度参与了本次活动的前期筹备和组织工作。虽然经常忙碌到深夜,但阿思势还是觉得自己做的不够。“我想要更多人来献血,因为血液实在是太重要了!”作为一名医生,阿思势深知血液对于患者的重要性,“尤其是那些小孩子,每当看到他们因为病痛而哭泣,我总会告诉自己,我做的还不够。我希望能用我的行动感染更多人加入献血的大家庭。”阿思势说。

  来自印度的ambika是第一次献血,“第一次献血留在了中国,我很高兴。”她说,“因为我爱这里的朋友,更爱这里的孩子们,我希望他们永远快乐。”

【原创】回应“热血邀约” 尼泊尔、印度等爱心人士在沪无偿献血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2143404

志愿者登上舞台用艺术传递“健康公益,快乐献血”理念 供图 上海市血液中心

  当天有50余位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他们有的手举“献血救人”的牌子向路人宣传献血,有的在献血车上为献血者服务,还有的登上舞台展现才艺,向市民传递“健康公益,快乐献血”的理念,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参与。

  5月20日是同济大学附属天佑医院的献血认领日,该院医务工作者们践行着希波克拉底誓言,用热血帮助需要血液救治的患者。静安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当天也带领区内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心志愿者齐聚上海市血液中心,共同捐献单采血小板,为素昧平生的人送去爱心。

  据介绍,接下来上海市血液中心将连续举办多场形式多样的主题献血活动。(文 于泊 彭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