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市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场活动在上海植物园举行

2023-05-22 17:35: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5月21日,由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徐汇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年上海市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场活动在上海植物园举行,主题为“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From Agreement to Action: Build Back Biodiversity)” 。

  据悉,2023年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也是《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通过“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之后的首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原创】2023年上海市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场活动在上海植物园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2143342_副本

上海市首次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聘书颁发仪式 供图 徐汇区人民政府

  活动现场,上海市首次大规模、系统性、全要素的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和评估启动。该项目将以实际行动落实“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更高质量发展。

  当天,上海市生物多样性体验中心试点建设启动。上海植物园、环城生态公园带徐汇华泾段、长宁区新泾镇等3家单位被纳入首批试点建设单位。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指出,要以今天的活动为新起点,统筹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气候变化、环境污染协同治理,持续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制定上海市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指导和推进重大生态修复项目;建设常态化生物多样性和生态质量监督监测网络,持续加强自然保护地监管,努力提升生态空间格局和质量,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全力推进各层级多类型的生物多样性体验中心建设,完善政策保障,加快构建生物多样性保护促进绿色发展新格局,构建优质、多样化生态产品供给体系。

  此外,“从山野到都市”生物多样性主题科普展、“生命的灵动”生物多样性主题影展同期举办。(文 彭丽 于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