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口举行北外滩建设者结婚证书颁发仪式

2023-05-19 11:10:3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情定北外滩,擘画上海梦”虹口区举行北外滩建设者结婚证书颁发仪式

【区县新闻】上海虹口举行北外滩建设者结婚证书颁发仪式

新人遥望北外滩发展。龙钢 摄

【区县新闻】上海虹口举行北外滩建设者结婚证书颁发仪式

新人正在读宣誓词。龙钢 摄

【区县新闻】上海虹口举行北外滩建设者结婚证书颁发仪式

相关负责人为新人颁证。龙钢 摄

  “5•20”(我爱你),一个年轻人心驰神往的日子。5月18日,虹口区在这个充满浪漫氛围的日子里,为参与北外滩基层建设、拼搏奋斗的5对新人举行了“情定北外滩擘画上海梦”——北外滩建设者结婚证书颁发仪式。市、区民政部门和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新人送上祝福,感谢他们为北外滩的开发建设作出的贡献,祝愿新人们的爱情像北外滩一样,大气包容、天长地久、美美与共。

  虹口区目前正聚焦“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的战略目标,全力推进北外滩开发建设再发力、再加速、再提升。许多参与开发建设者,用他们辛勒的汗水,为北外滩的发展作出了贡献。今天参加北外滩建设者结婚证书颁发仪式的5对新人,有来自奋战在开发建设一线的上实北外滩新地标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浦江海关、上海宏波工程资询管理有限公司(大名项目)、北外滩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的新人,有从小在北外滩长大的新人等,他们亲眼见证了近年来北外滩地区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来自上实北外滩新地标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的新人倪家欢,作为一名工程管理人员,目前正在参与北外滩浦西第一高楼480米项目的建设。他说,北外滩见证了他和爱人的爱情故事,在上海的天际线外白渡桥,我们经常漫步于此。倪家欢说,作为浦西480米新地标项目的建设者,项目不论设计难度还是施工难度都有很多挑战,能够参与到这个项目管理中我感到非常荣幸,今天能在这里参加北外滩建设者结婚证书颁发仪式,为我们的爱情增添了浪漫的一笔。

  “滔滔黄浦江边悠悠苏州河旁,诉说着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这是一块流淌着优秀城市风貌血液的地区,打造着新时代发展新标杆。北外滩见证了我们的爱情故事,从苏州河汇入黄浦江的外白渡桥,我们时常经过这里,不管是热恋中的情侣,还是拍结婚照的新人,这里是上海这座历史悠久城市给与我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的浪漫爱情圣地……”仪式上,每对新人都讲述了他们与北外滩的情缘,分享他们的爱情故事。

  虹口区民政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该区率先成立了“虹雁于飞,为爱护航”婚姻家庭指导中心,扩大社会面婚姻家庭服务、强化婚姻家庭辅导教育,线上、线下相结合,深入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负责人表示,虹口区正在创建结婚登记颁证仪式品牌化,举办内涵丰富、形式庄重的颁证活动,能让全社会共筑美满婚姻、共创幸福家庭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虹口区最美家庭、金婚夫妇丁沪和徐惠珠寄语新人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够一如既往地相亲相爱、相互扶持,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同心协力为建设北外滩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新人们还当场制作了象征甜蜜幸福的爱情糕点。(作者:张力韵 通讯员 龙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