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海国际电影节排片表5月31日公布 6月2日开始售票

2023-05-17 09:52:49|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东方网记者熊芳雨5月16日报道:今天2023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十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9日至18日举行。本届电影节排片表将于5月31日公布,6月2日中午12点开始在淘票票平台售票。

  线下电影节全面回归

  记者了解到,第二十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迎来全板块的线下回归。中外评委将面对面展开金爵奖终评工作,评委会主席和部分成员还将带来他们的作品参与展映,并亲身分享创作经验。

【娱乐】2023上海国际电影节排片表5月31日公布 6月2日开始售票

  中外嘉宾济济一堂的金爵论坛,将关注中国电影产业在新征程、新机遇中如何发掘多样题材、助推技术手段创新、加强高质量国际合作;电影市场时隔一年重新迎来四方宾客,将通过展台、活动、放映等多元场景,服务境内外展商,促进产业对接。

  “2023中国影视之夜”将设立“中国影视之夜·CMG年度推荐”系列荣誉,鼓励中国影视人用光影塑造鲜活的人物形象,传递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娱乐】2023上海国际电影节排片表5月31日公布 6月2日开始售票

资料图

  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也是上海国际电影节发起成立“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五周年,本届电影节期间,“一带一路”电影周主体活动将汇聚联盟的历年“老朋友”和今年“新朋友”,通过发布会、电影文化圆桌论坛等,回顾五年来的合作历程,发布面向未来的“光影带路”行动计划,共同见证联盟从“立柱架梁”进入到“生根发展”新阶段。

  金爵奖影响力不断提升

  第二十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由主竞赛、亚洲新人、纪录片、动画片和短片五个单元组成。

  在两个报名周期内收到的来自12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800部作品。以亚洲新人单元为主,本届金爵奖评选积极进行国别拓延,将呈现一个愈发清晰的开放、包容、多元、协作、团结的电影发展新格局。

【娱乐】2023上海国际电影节排片表5月31日公布 6月2日开始售票

资料图

  入选国际电影展映板块的参展影片将被策划为16个单元。其中,“中国当代艺术电影展”单元精选近十年华语艺术片的代表作进行美学和学术梳理;“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 ”单元将多面向地展现新一代香港青年电影人的创作;今年是中国与西班牙建交50周年,“地球村”单元首次聚焦西班牙电影,一同出现在该单元的还有德国、意大利、日本、印度等国的电影新作;“向大师致敬”单元集中回顾谢晋、戈达尔、伊丹十三、迈克·李四位电影大师的作品,同时新增一个子单元怀念上周因病去世的著名藏族导演万玛才旦,还将新设“特别纪念”系列,以一人一部代表作的放映方式,向黄蜀芹、秦怡、何平、坂本龙一等过去一年中离开我们的电影人致敬。

  2023年是著名电影艺术家谢晋诞辰一百周年。正是在谢晋、吴贻弓等一批电影人的努力下,上海国际电影节才于1993年问世,次年,上海国际电影节被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认定为国际A类电影节。第二十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将举办“时代巨匠 百年回首”纪念谢晋诞辰百年特别论坛,在“向大师致敬”单元展映谢晋执导的经典作品,包括沪语版《大李小李和老李》《清凉寺钟声》等。

  本届电影节排片表将于5月31日公布,6月2日中午12点开始在淘票票平台售票。除了观影,市民参与电影节的方式越来越丰富。本届电影节志愿者招募自3月发布后,一个星期内的报名数就达到了2000多人,除了高校学生,留学生及在职的电影爱好者也参与踊跃;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推出的新型创作活动48小时影像创作挑战赛,面向社会招募爱好者以极限创作的形式解锁影视创制的新玩法、新体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