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与上海临港新片区签署重磅协议

2023-05-17 09:52:18|来源:上观新闻|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建设银行与临港新片区签署重磅协议,聚焦科创金融等深化战略合作

【金融理财】建设银行与上海临港新片区签署重磅协议

  5月16日,2023滴水湖新兴金融大会“金融日系列活动”——建行科技金融临港服务方案发布会在临港中心举行。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与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签署《创新业务·全面合作战略协议》,双方将重点聚焦科创金融、金融科技、人才服务、住房租赁、企业“走出去”等方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金融理财】建设银行与上海临港新片区签署重磅协议

  记者了解到,建设银行是临港新片区揭牌后首个获批设立、揭牌运营的银行机构,率先开展了一批金融创新试点工作,支持了临港中心、滴水湖金融湾、大飞机航空产业园、临港产业区公租房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加大科创金融、绿色金融投放力度。

  会上,临港新片区分行与临港投控集团携手打造的“科创者港湾”揭牌;建行“上海菁才卡”临港站发布,并为首批临港人才授卡。建设银行方面表示,计划针对个人客户推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专属消费信用贷款、专属理财、团体保险等产品,进一步支持人才的投资理财和消费需求;面向企业提供员工福利工会提货、智慧食堂餐费结算等产品,帮助企业更好的服务员工,减轻初创企业的经营负担,将更多的资源投入到研发和生产制造中。

  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军表示,建行将加强科技金融赋能实体经济的力度,向入驻临港新片区的科创企业,提供更多差异化的金融服务、定制金融解决方案,为临港新片区科技产业金融综合服务贡献建行智慧,促进“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

  上海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金山出席活动。(作者:胡幸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