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杨浦召开大创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产业发展研讨会

2023-05-15 17:06: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近日,大创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发展研讨会在学悦风咏书社召开。未来,示范园区将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巩固创建成果,进一步打造人才汇聚的宝地、创新创业的福地、产业发展的高地。

  杨浦区委书记、区长薛侃指出,杨浦将以大视野、大格局、大定位来全方位谋划园区的新一轮创新发展,要研究把握好文化产业策源力,利用杨浦高校集聚优势,做深做透“三区联动”工作,实现高校资源禀赋对园区建设的策源推动效果;要全面提升文化产业竞争力,加强文化加科技的耦合效应,以宽容审慎的态度,解放思想、鼓励创新,积极拓展产业门类,抢占未来文化产业新高地;要充分发挥文化产业政策引领力,把握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方向,不断更新细化产业政策,打造全链条服务,为产业项目培育贡献力量;要持续打造文化产业环境吸引力,举全区之力打造创业热土,盘活存量资源,产生文化产业集聚效应,推动大创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建设。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金雷充分肯定了杨浦大创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建设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会议邀请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郑惠强、北京京和文旅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同济大学副校长娄永琪、上海市网络视听行业协会会长徐辉、东方明珠产业基金董事总经理魏斌等专家就大创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发展进行深入讨论。

  据介绍,2020年12月,杨浦大创智创新示范园区入选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名单,两年多来,杨浦区按照示范园区建设实施方案,稳步推进各项创建任务。2023年3月28日,大创智正式获评成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是通过创建验收的全国15家之一,也是上海唯一获此殊荣的文化产业园区。

  大创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是杨浦实践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公共社区“三区联动”,学城、产城、创城“三城融合”理念的核心区域,是上海创新创业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地标,也是上海产城融合转型发展的缩影,呈现出以优秀文化为内容、以科技创新为引擎,融合“大设计、泛娱乐、新出版、慧生活、畅消费”等多种文化旅游元素的“大创智”品牌特质。(文 彭丽 于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