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国际游轮“海洋光谱号”2024年春回归上海

2023-05-15 17:04: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5月15日,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以下简称“皇家加勒比”)宣布完成2024年国际游轮航线在华部署,旗下超大豪华游轮“海洋光谱号”将于2024年4月回归上海。

【原创】超大国际游轮“海洋光谱号”2024春回归上海_fororder_1

“海洋光谱号”邮轮 供图 皇家加勒比游轮船务(中国)有限公司

  据悉,“海洋光谱号”是皇家加勒比斥资12.5亿美元为各个年龄段中国度假者定制的超量子级豪华游轮,总重16.8万吨,长348米,宽41米,共有16层客用甲板,2124间客房,可容纳5064名宾客。2024年五一期间,皇家“海洋光谱号”将开启从上海出发前往周边国家的游轮度假航线,目的地涵盖东京、横滨、大阪、神户、福冈、长崎、熊本、鹿儿岛、冲绳等东北亚热门旅游胜地。2023年7月起,皇家加勒比将在官网、微信小程序、呼叫中心全线开通航线查询和预定服务。

  皇家加勒比集团高级副总裁、亚洲区主席刘淄楠表示:“自今年1月以来,我们的社交平台等消费者端口频繁地收到巨量信息,问询皇家‘海洋光谱号’何日恢复从国内出发的国际游轮度假航线,‘海洋光谱号’的回归是众望所归。我们将不负众望,全力以赴,做好复航的准备,期待为游客们在皇家加勒比旗舰游轮上重启久违的从家门口启航的海上休闲旅行。”

  “海洋光谱号”中国籍轮值船长伍会民表示,自从2020年1月因疫情离开上海以来,“海洋光谱号”是唯一在亚洲水域坚守的国际游轮,船上约1600名来自70多个国家的船员一直在期待回归。

  据了解,皇家加勒比是在中国交通主管部门发布国际游轮复航试点方案,上海市政府通过推进游轮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之后,宣布重返中国市场的国际游轮头部企业。

  2007年,皇家加勒比在上海设立代表处,次年开启第一条中国上海母港航线,海洋迎风号从位于虹口的上海国际客运中心首航,正式进驻中国市场。2013年,皇家加勒比游轮正式在上海虹口设立区域性总部——皇家加勒比游轮船务(中国)有限公司。

  一直以来,皇家加勒比和虹口区紧密联合,互相依托,共同推动了中国邮轮产业的发展。近年来,围绕“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的建设目标,虹口以北外滩开发建设为引领,持续推动外资总部高质量发展。今年3月,虹口对外发布了《邮轮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重磅推出虹口邮轮产业发展四大任务,即打造高端邮轮枢纽港、打造邮轮企业总部基地、打造邮轮高端服务环境、打造国际级消费集聚区。

  虹口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对区内外资企业跟踪服务力度,优化服务质效,紧抓虹口北外滩发展新机遇,为外商投资企业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助力皇家加勒比回归中国市场后进一步增能升级,夯实中国区总部在集团全球布局中的能级作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文 彭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