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桃浦镇多方联动破解新能源车“充电难”

2023-05-08 10:17:0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普陀桃浦镇多方联动破解新能源车“充电难”

  “终于定心了,等新能源汽车充电停车场二期建成后,就再也不用为充电发愁了。”看到小区西门旁边正在修建的充电停车场,普陀区桃浦镇莲花公寓居民区居民姜先生赞不绝口。

【区县新闻】上海普陀桃浦镇多方联动破解新能源车“充电难”

  日前,莲花公寓居民区新能源汽车充电停车场二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年底建成,预计新增充电停车位30个,加上年初投入使用的一期项目,今年莲花公寓居民区充电停车位将新增54个,有效缓解新能源车主“充电难”的问题。

  莲花公寓是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老旧小区,由于建成时间较早,没有预留配套的空间给新能源车充电和停放,随着新能源车的普及,充电难问题日益突出,私拉电线现象越来越严重,存在安全隐患,且容易引发居民矛盾和纠纷,增加新能源汽车充电停车位迫在眉睫。

【区县新闻】上海普陀桃浦镇多方联动破解新能源车“充电难”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桃浦镇领导针对莲花公寓新能源车“充电难”的问题,耐心听取居民的心声与诉求,推动突出问题妥善化解,并要求镇规建办牵头,联动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居民等多方代表,对充电桩的安装数量、选址等进行合理科学规划,从根本上解决居民充电难题和飞线充电隐患。

  面对面听诉求,实打实解难题。经过多次实地调查、协调沟通,最终决定利用莲花公寓西门和东门旁的两块闲置空地,分批修建新能源汽车充电停车场。目前位于莲花公寓居民区东门附近的一期项目已经投入使用,位于西门的二期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中。

【区县新闻】上海普陀桃浦镇多方联动破解新能源车“充电难”

  “建设充电停车场这一民生项目能快速推进,离不开镇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居民群众的密切配合。”莲花公寓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张群丽表示,为切实将这项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实事,下一步计划推进充电停车场位精细化、智能化管理,通过引入智能识别系统提高停车场使用效能。(作者:王佳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