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五一”楼市数据出炉:五大新城多数项目假期认购量小于5套

2023-05-06 10:44:22|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五一”楼市数据出炉 新房交易稳健,主要集中在闵行和松江

  5月5日,关于上海“五一”楼市表现的数据陆续出炉。综合上海各大房地产咨询和经纪机构数据来看,4月29日至5月3日,上海新房成交7.59万平方米,主要集中在闵行和松江。

  “小长假出游人数虽然很多,但新房市场未受太大影响,特别是中心城区楼盘,表现很活跃。”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说,除了成交数据,楼盘到访量也比节前明显增加。

  克而瑞房地产研究机构表示,楼盘热度分化依然很明显。节假日期间,远郊楼盘总体热度不足,五个新城的楼盘日均到访量和认购量,比4月周末下滑40%,多数项目在假期的认购量小于5套。

  据预测,市场会继续保持平稳节奏,预期逐步回升。一方面,上海第四批集中供应楼盘已在4月28日亮相,市场将迎来新供应,引导供需平衡。另一方面,公积金新政也在假期出台,购房的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有望上浮20%。克而瑞认为,对于上海市场而言,新政的受益群体虽然比较有限,但能进一步促进市场信心回升。(记者 戚颖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