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规级芯片验证实验室在上海临港揭牌

2023-04-25 09:45:02|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海洋创新园打造“中国芯”高端科技品牌 车规级芯片验证实验室在临港揭牌

  4月24日,临港新片区特色产业园区海洋创新园举办2023年产业生态系统建设发布会。车规级芯片验证实验室、创新产业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滴水湖AI+无人船试验基地正式启用,12家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智能装备等领域的重点企业集中签约入驻,项目总投资额达10亿元。

  车规级芯片验证实验室主要包括ESD实验室、失效分析实验室、可焊性实验室、电器参数测试实验室、可靠性实验室等5个实验室。上海南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春达介绍,实验室依托海洋创新园与南麟电子各自在产业集聚和封装可靠性实验室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建成,将服务临港新片区集成电路产业,推动上海半导体企业越来越多参与车规级芯片的国产替代,打响“中国芯”高端科技品牌。

  本次启用的滴水湖AI+无人船试验基地由海洋创新园承建,是我国首个封闭水域内面向智能无人船实景测试的专业测试场,也是临港新片区、海洋创新园的重要涉海研发及生产配套资源。滴水湖AI+无人船试验基地主要包括测试及保障水域、配套设备等资源,可承接各种型号的中小型无人船、水下机器人、水上水下传感器的常规测试服务。试验基地的正式启用,将极大提升海洋创新园服务能级,推动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创新应用,打造智慧航运场景。

  记者了解到,海洋创新园是上海市唯一以“海洋+智能制造”为核心的市级特色产业园区,聚焦海洋高端装备、深远海探测、海洋生物科技和航运服务领域,建成海科数智广场、海立方科创总部基地、海立方AI未来谷、装备智造园等特色产业楼宇,今年还推出“海立方智行科技园”和“海立方生命科技港”两座全新特色产业楼宇,形成产业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孵化、功能配套“四位一体”产业生态体系。(记者 胡幸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