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提琴家戈蒂耶·卡普松:“久违了!上海”

2023-04-20 10:48:19|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法国大提琴家戈蒂耶·卡普松: “久违了!上海” 海外名家名团加速回归申城舞台

【文化旅游】法国大提琴家戈蒂耶·卡普松: “久违了!上海”_fororder_1

戈蒂耶·卡普松

  经历26小时旅途,跨越12小时时差,法国大提琴家戈蒂耶·卡普松4月17日从波士顿抵达上海。他背着一个显眼的蓝色琴盒,里面躺着他的“老朋友”——由威尼斯制琴学派创始人马特奥·戈夫里勒制作的一把年龄超过300岁的名琴。同样显眼的是他的鸭舌帽,上面印着“Paris,2024”,为明年即将举行的2024巴黎奥运会“代言”。 

  这位炙手可热的“80后”大提琴演奏家,即将成为三年“空窗期”后首位在上海登台的海外艺术名家。这一切发生得十分迅速:两三周前,他才拿到签证;3月28日开票,很快售罄;4月20日、21日,他将在上海音乐厅连演两场,这也是他首次在上海开独奏音乐会。

  4月19日下午,卡普松接受采访时说:“久违了!上海。上次在这里演出是2019年,这是一座让我很享受的城市,很美,充满活力,还有很棒的观众,所以我一直期待回到这里。令我念念不忘的还有上海的大闸蟹,今年9月,我还会再度来上海演出,那时候应该到螃蟹季了吧,期待一饱口福。”

  随着戈蒂耶·卡普松的亮相,海外名家名团正加速回归。5月,戈蒂耶·卡普松的哥哥、小提琴演奏家雷诺·卡普松也将来上海开独奏音乐会;指挥大师休伯特·苏丹特将执棒上海爱乐乐团。6月,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将亮相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开票后48小时即告罄。7月,纽约爱乐乐团部分演奏家将造访上海夏季音乐节……

  与戈蒂耶·卡普松接续“三年之约”的同时,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正加速与国际艺术机构对接,持续邀请全球名家名团来沪,在10月举行的第二十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重装回归”,打造世界聚焦、观众期待的全球艺场“上海时间”。(记者 吴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