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发布新能源车三年行动计划

2023-04-19 09:48:29|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自我加压、自我革命、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推进创新转型 上汽发布新能源车三年行动计划 2025年新能源车年销量达350万辆,基本完成新老赛道的发展动力切换

  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4月1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上汽集团当天发布“新能源汽车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上汽集团在发布会上表示,将通过品牌战略优化和创新技术深耕落地,加快体制机制的市场化改革步伐,自我加压、自我革命、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推进创新转型。按照其三年行动计划,2025年达到新能源车年销量350万辆,较2022年增长2.5倍,年复合增长率50%,其中自主品牌在新能源车整体销量中的占比为70%,同时基本完成新老赛道的发展动力切换。

  上汽集团计划未来三年推出4款智己全新车型。智己汽车CEO蒋峻在车展现场表示,智己汽车力争在2025年完成整车年销量30万辆,进入全球新能源车企的第一阵营;智己汽车也已正式启动海外市场的布局工作,将很快进军海外市场。

  同时,智己汽车发布了智能化战略,并联手通义千问、斑马智行、Momenta,推出“中国版智能方案”——AI4M。

  飞凡、荣威、MG将在未来三年发布13款以上新能源产品。 上汽乘用车总经理、飞凡汽车CEO吴冰表示,荣威品牌首款搭载全新架构、全新电池技术的新一代中高级电动轿车,将于2023年下半年上市,拉开荣威的新能源征程。同时,备受关注的纯电跑车MG Cyberster也将在下半年全球同步上市。上汽乘用车计划在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100万,销量占比超过70%。

  为实现新老赛道发展动力切换的目标,上汽集团正从安全性、省电性、智能化等方面加强技术攻坚,推动总体转型。

  据了解,上汽集团目前在加快开展固态电池电芯研发,全力推进固态电池的规模化应用,2025年首款搭载固态电池的自主品牌量产车将正式下线,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更高、安全性能更高。

  本次车展,上汽集团以“引领绿色科技,逐梦精彩出行”为主题,在3号馆展示智己、飞凡、上汽乘用车、上汽大通、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六家整车企业的130余辆汽车,其中近半数为新能源车,总展示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近期上市的智己LS7、飞凡F7、MG7都将在现场展出。(记者 吴丹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