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释放“体育社群经济”潜力 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

2023-04-18 16:10: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日前,一场特殊的企业家Padel网球邀请赛在上海市普陀区挥拍,数十位中外企业家成为网球“达人”。

  上海普陀区体育局副局长汤郭平表示,本次比赛以网球为媒介,邀请中外企业家来普陀参加,不仅可以展示普陀区高品质、国际化一流的营商环境,更可以扩大普陀区的“朋友圈”。他认为,此次比赛搭建了中外企业家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参赛企业家与普陀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就科技与创新、产业与资本等问题为普陀献计献策。

【原创】上海普陀释放“体育社群经济”潜力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_fororder_11

赛事现场 供图 普陀区体育局

  Padel(笼式网球)是一项在欧洲风靡的运动项目,在沪上欧美企业家圈内很受欢迎。参赛的美国选手可口可乐SMSC总裁Armando Islas表示,上海是一座充满创新和活力的城市,普陀组织这样一场赛事活动,选手不仅可以切磋球技,还可以欣赏水清景美的苏州河景观,与其他企业家交流合作,共享红利。

  会蒙集团董事长杜楠表示,作为一家在普陀扎根十多年的企业,我们亲身经历了普陀环境的日新月异和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普陀为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让企业在这里得以持续健康发展。此次中外网球交流赛展现了普陀致力于营造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努力,同时释放了“体育社群经济”的潜力。

  汤郭平表示,很多企业选择入驻普陀区,是因为受到了其“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营商服务精神的感召。今后,普陀区体育局将更多聚焦中外企业家群体,通过赛事推动更多的高新人才和项目落户,更好地为普陀经济发展服务。(文 彭丽 于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