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河起航!上海普陀金融宣告迈入新发展阶段

2023-04-18 09:32:02|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苏河起航!普陀金融宣告迈入新发展阶段

【区县新闻】苏河起航!上海普陀金融宣告迈入新发展阶段

  4月17日,作为普陀金融的物理地标,普熙金融广场揭幕,苏河科技金融秀带正式起航,普熙金融会客厅“苏河漫话”品牌沙龙启动。以金融广场为硬件载体,以金融会客厅为品牌生态,以金融秀带为产业核心,普陀金融将迈入金融广场+金融会客厅+金融秀带“三位一体”的新发展阶段。

  近年来,普陀金融快马加鞭,积极打造“普吸金、金相遇”品牌,提升了普陀转型发展的“含金量”:十三五期间普陀区科技金融产业区级贡献平均增速31%,区级贡献占比翻了3倍,金融业增加值2021年破百亿,2022年增速位列中心城区第一。

  2022年5月16日,普陀区出台《普陀区助企纾困“靠普贷”融资支持实施办法》(以下简称“靠普贷”),联合辖内1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组建100亿元的专项融资额度。此后,普陀区在靠普贷合作基础上精心筛选了首批23家入选普陀区普惠金融顾问试点机构,并授予聘书,包括14家银行、5家证券、2家保险、1家国有投资平台、1家征信公司。截至目前,纳入“靠普贷”需求名单企业总计563家,经银企对接,已获得授信42.73亿元。下一步,普陀将组建以金融专家为主、产业专家为辅的普惠金融顾问专家和服务团队,为各部门、各地区提供专业化的金融人力资源支撑。

  据悉,普陀区围绕金融+科创、金融+实体、金融+服务,设立了总规模50亿元的半马苏河科创基金,通过政府引导、吸引更多金融资源和社会资本重点向“中华武数”科创布局集聚,持续发挥“靠普贷”等政策效应,做实上海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普陀),放大世界并购大会、“苏河漫话”等品牌活动的溢出效应和磁吸效应,不断提升“普吸金”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仪式上,上海普陀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与上海子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普乐师(上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项目签约。金融科技赋能国资监管方面也做出了积极探索,普陀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与宁波银行上海分行进行了项目签约,就普陀区国资国企数字化系统建设开展合作,共同致力于提升国资国企数字化管理水平,提升监管效能。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重要品牌——国际金融家论坛“股权投资专业委员会”挂牌落地普陀,与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表示,近年来,普陀主动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构建了具有普陀特色的金融发展体系。为了把宏伟蓝图化为“施工图”和“实景画”,普陀提出打造“半马苏河·七彩秀带”,其中“科技金融秀带”是重要组成部分。普陀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联动发展,更好地以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