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浦徐泾搭起中外文化交流“彩虹桥”

2023-04-17 10:04:17|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青浦徐泾搭起中外文化交流“彩虹桥” 即日起至10月文化活动花样不停

  东方网记者王泳婷4月16日报道:莺飞草长的春日里,青浦区徐泾镇将一道亮丽的中外文化交流“彩虹桥”搭在了夏都小镇,通过联动区域优秀文化资源,以文化促经济,以文化促交流,赋能徐泾地区经济发展。

【区县新闻】上海青浦徐泾搭起中外文化交流“彩虹桥”

  16日上午,“以梦为马 共享未来”第十三届徐泾镇中外文化交流节拉开帷幕,即日起至10月中旬,市民游客可以在这里参加“Dream Big | 以梦为马,驾驭未来”主题演讲,江南丝竹、徐泾汤炒、土布染织等非遗文化主题月,感受诗词吟诵、民乐演奏等青少年传统文化展示,以及百年海派音乐回眸周周演、国际教育展等活动。

  古筝演奏、英文演讲、中文诵读……开幕式上,来自徐泾艺术团、文新文体艺术中心、浦江学堂的中外“才艺达人”带来年度首秀,中外文化在舞台上交相辉映,不同的文化音符构成一支和谐的交响曲。

【区县新闻】上海青浦徐泾搭起中外文化交流“彩虹桥”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当天,徐泾地区非遗项目文化展位亮相现场,中外友人可以“零距离”体验非遗项目的巧妙技艺,如百年乡味非遗美食“徐泾汤炒”,具有江南独特人文性情的“江南丝竹”等。

  同样引人驻足的,还有“好书漂流”展位,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学校的小摊主们,带着自己喜爱的图书和玩具进行交换,小小的物件承载了孩子们对于环境保护的美好愿景,也成为了大家感受多元文化的窗口。

【区县新闻】上海青浦徐泾搭起中外文化交流“彩虹桥”

【区县新闻】上海青浦徐泾搭起中外文化交流“彩虹桥”

  徐泾镇地处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不仅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也拥有众多发展成熟的国际社区和国际学校。在徐泾,有超过2万名外籍人士。

  据悉,为了服务地方市民,促进中外交流,徐泾镇中外文化交流节应运而生,开创至今已有10余个年头。期间,不同国籍的人们,通过舞台展示才艺、中外学子跨校互动交流、徐泾特色非遗项目成为外籍学生特色一课……徐泾镇还牵线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与西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共建“社会实践基地”,打造“中华文化小讲堂”,成为传播和交流中华文化的“国际使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