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打造“3+1”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

2023-04-13 09:54:51|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助力乡村振兴 嘉定打造“3+1”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

  东方网4月12日报道: 为响应国家关于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的精神号召,二十大以来,嘉定区水务局深化落实2023年整体工作计划,把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工作纳入河湖长制、乡村振兴年度重点工作。

【区县新闻】上海嘉定打造“3+1”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

  位于嘉定区东北部的华亭镇联一村,总地块面积约5.24平方公里,村域内共有26条段21.99公里河道。作为乡村振兴型生态清洁小流域的重点项目,嘉定区水务局主要针对河湖水系治理、水土流失综合防治、生态修复和人居环境改善四个方面进行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

【区县新闻】上海嘉定打造“3+1”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

  在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的同时,华亭镇通过政企合作模式,在联一村打造了“乡悦华亭”项目,形成融田园、文化、旅游、乡居于一体的农旅田园综合体,村庄环境有效提升,让村民居住更舒适、更便利。

【区县新闻】上海嘉定打造“3+1”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

  嘉定区水务局表示,要从日常工作中突显生态环境的“颜值”与“价值”,紧紧依靠中国国情和地域特点,在发展中因时而动、随势而行,建设美丽乡村,为乡村振兴助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