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18日起举行 百余款全球首发车亮相

2023-04-12 09:52:57|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上海车展18日起举行 百余款全球首发车亮相,千余家企业积极参展

  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上海车展”)将于4月18日至27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即日起对外售票。

  作为全球汽车行业的“风向标”,今年上海车展共吸引1000余家企业积极参展,展出总面积超过36万平方米,启用“四叶草”13个室内展馆。

  作为疫情之后上海迎来的第一场全球瞩目的重量级经贸活动,今年的上海车展可谓异彩纷呈。百余款全球首发车集体亮相,重要跨国车企全球董事会主席和全球CEO将亲临现场,国内六大汽车集团和各自主品牌掌门人也会悉数到场。此外,本届车展邀请到海内外主流汽车品牌和一线零部件供应商以高规格参展,新能源制造、未来出行、芯片、雷达、ADAS、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车联网、高精地图领军企业将展示最新技术和产品。

  除了“看车”,各大车企及相关参展企业将在各自展台举行各类新品新闻发布会。展会同期,主办方还将举行多场贸易洽谈及技术交流活动,以及多场专题讲座、采购配对会、贸易洽谈会等,内容涵盖新能源、智能网联、氢能、智能汽车等。其中,4月19日至20日,“第七届国际汽车关键技术论坛”将在上海洲际酒店举行,聚焦产业趋势发布技术路线图;4月20日,“GTIC智能汽车创新峰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展示智能化驱动下产业格局新动向。

  经过40多年的发展,上海车展已成为全球唯一涵盖整车、汽车供应链和汽车科技企业的国际A级车展,也是拥有全球参展商最多的车展,不仅代表了中国车展的最高水平之一,也代表了中国品牌展会的最高水平之一。

  本届车展主题为“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将更深度探寻汽车产业低碳转型实施路径;更聚焦打造优化产业链供应链布局的交流合作平台;更直观展现汽车文化与时尚元素交融带来的感官冲击;更着力构建以科技创新和融合创新为核心驱动的汽车产业生态圈,链接世界,跨界协作,描绘未来汽车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无限可能。

  今年上海车展门票均为电子票,观众须通过上海车展官方购票小程序提前购买并完成实名登记,展会现场不销售当日票。观众须提前进行实名认证购票后,检验有效证件入场,非中国大陆地区观众持护照等有效证件入场,并严格按照电子门票标注的日期参观。日程安排上,4月18日至19日为媒体日,仅接待海内外新闻媒体;4月20日至21日为专业观众日;4月22日至27日为专业、公众观众日。(记者 俱鹤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