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中心揭牌、公园花市亮相 第九届上海市民绿化节开幕

2023-04-12 15:56: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4月11日,第九届上海市民绿化节开幕式在上海闸北公园举行。开幕式上,闸北公园市民园艺中心(林长驿站)揭牌,闸北公园花市举办。

  开幕式现场,静安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与共和新路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了闸北公园花市,花市位于闸北公园西侧榉树广场,开市时间为4月11日至18日。主办方联系了40家园艺产品供应商,为市民游客提供各种植树花卉、肥料、花盆、园艺工具、民俗手作、文创手办等丰富的园艺产品。

【原创】让花艺园艺融入市民生活!第九届上海市民绿化节开幕_fororder_4

第九届上海市民绿化节开幕式 供图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

  闸北公园市民园艺中心是静安区响应上海促进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市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工作要求,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圈园艺应用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市民园艺中心旨在为市民游客提供公益宣传、园艺课堂、养花咨询、绿植零售、便民茶饮以及花艺布置、花园设计等个性化服务,同时为各种形式的园艺学习交流活动提供平台和空间。

【原创】让花艺园艺融入市民生活!第九届上海市民绿化节开幕_fororder_1

市民园艺中心 供图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

  据介绍,上海全面建立了社区园艺师制度,327名社区园艺师实现了街镇全覆盖,建成了72座市民园艺中心,家庭园艺服务体系初步形成。上海市民绿化节将继续以“深化家庭园艺体系、提升园艺服务水平”为重心,不断拓展“绿化大篷车”、园艺大讲堂、市民插花大赛、“绿色上海·和你一起”等惠及市民的家庭园艺品牌活动,进一步培育社会“园艺+生活”理念、培养市民养绿赏绿兴趣、提升群众美好生活品质,为市民提供看得见、摸得着、享得到的生态福祉。(文 彭丽 于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