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3月二手房成交量创2021年8月来单月最高

2023-04-11 09:43:35|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上海3月二手房成交量创前年8月来单月最高

  2021年8月,上海实行二手房贷款“三价就低”,二手房交易量明显回落。19个月后,二手房市场再现“小阳春”,今年3月以2.4万套创下2021年8月以来的单月成交量最高。

  综合多家房地产经纪机构数据,上海3月份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加24%。在空间分布上,浦东保持领先,成交5558套;宝山、闵行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分别成交2414套和2344套。上海链家研究院数据表明,申城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虽有涨幅,但成交均价维持在每平方米4万元左右,预计后续成交价格也将保持平稳。成交主流仍为刚需房,套均总价为每套329万元。

  成交活跃的前三个区域均位于外环外,分别是奉贤新城、周康板块、金山新城。外郊环间是目前关注度最高的区域,在成交排名前十的小区中,排名前四的楼盘均是该区位中的项目。

  上海链家研究院首席分析师杨雨蕾认为,市场目前并不存在过热的风险。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一方面,卖家挂牌比较活跃,充足供应量为成交奠定基础;另一方面,虽然成交量有所放大,但是价格表现非常稳定,交易双方趋于理性,没有因为市场转好就‘坐地起价’,而是‘以价换量’。”

  记者了解到,上海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4月初已经召开工作部署会,对“带押过户”业务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业内人士表示,“带押过户”是指不解除房屋抵押,也可以办理过户登记,既减轻房东筹资提前还贷压力,又大幅缩短二手房交易期限,对二手房交易效率的提升有积极意义。(记者 戚颖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