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大涨!沪深交易所主板注册制首批10家企业上市

2023-04-11 15:17: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4月10日,沪深交易所主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仪式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连线举行。上午9时30分,10家企业正式在沪深主板上市交易。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开始突破,到存量市场改革逐步推开,再到4月10日10家公司的成功上市,A股正式迎来“全面注册制”时代。

  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指出,注册制改革带来的变化是全方位的、根本性的,给市场参与各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注册制改革的本质是把选择权交给市场,强化市场约束和法治约束,提高投融资的便利性。与核准制相比,不仅涉及审核主体的变化,更重要的是理念、把关方式、透明度、监管执法的深刻变化。这次上市仪式的举行,标志着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全面落地,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进程中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据了解,首批10家企业中,有5家企业登陆沪市主板,分别是中重科技、中信金属、常青科技、江盐集团、柏诚股份;另外5家则登陆深市主板,分别为登康口腔、中电港、海森药业、陕西能源、南矿集团。10家公司中,6家属于制造业,2家批发零售业,1家建筑业,1家能源企业。

  从发行价格看,除中信金属外,其余9只新股都突破了以往23倍发行市盈率的隐性红线,陕西能源市盈率更达到90.63倍。

  开盘后,10只新股全线大涨,多只盘中触发临停。截至当日收盘,涨幅最大的为中电港,涨幅高达221.55%,登康口腔和柏诚股份的涨幅都超过了100%,涨幅最低的陕西能源也接近50%。(文 彭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