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集装箱餐饮”落户上海徐汇滨江

2023-04-10 09:40:17|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首批“集装箱餐饮”落户徐汇滨江

  上海的“一江一河”在供市民游客游憩的同时,能否增添一些“烟火气”?过去,受到规划、房屋性质、生态环境和风貌保护等因素的限制,许多市民游客这种强烈的期盼要转变为现实有不小的难度。现在,通过监管创新,首批“集装箱餐饮”被放活,落户徐汇滨江公共开放空间,为市民游客规范地提供咖啡、冰激凌、蛋糕等食品。

  日前,在徐汇滨江,白色集装箱内的莫凡彼冰激凌正式开张。“我们售卖4种口味的盒装冰激凌,每种口味有100毫升和500毫升两种规格。”工作人员表示,试营业阶段,遇上天气好的双休日,最多一天能售出100多盒。

  记者注意到,与常规餐饮门店食品经营许可证上显示的经营地址有门牌号不同,莫凡彼冰激凌的便民饮食店临时备案公示卡上的经营地址为“7-11便利店(瑞宁路295号)南侧约90米”。这种经营地址表述的变化,正是促成“集装箱餐饮”这种新业态合法合规落地的关键突破点。

  “通俗点说,是在小型餐饮备案审查的过程中,允许7-11便利店门牌号对应的空间从点变成面,让7-11便利店附近的‘集装箱餐饮’能够挂靠7-11便利店的门牌号,扫除没有确切、规范的经营地址而无法申请小型餐饮备案的瓶颈。”徐汇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毛洁表示,经营地址如何规范表述是此前“集装箱餐饮”难落地的症结所在。

  目前,首批4个沿江餐车和集装箱商业服务站点已正式亮相西岸,分别设立在龙美术馆(西岸馆)、星美术馆周边。最快今年5月前,西岸8个区域共10个沿江餐车和集装箱商业服务站点可全部开业,经营的餐饮种类包括咖啡、冰激凌、糕点、西式快餐等。(记者 陈玺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