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板注册制首批企业4月10日举行上市仪式

2023-04-06 09:47:23|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主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下周一举行上市仪式

  沪深交易所日前表示,主板注册制首批10家企业已完成发行,具备上市条件。目前,主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交易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上市时机已经成熟,将于4月10日举行首批企业上市仪式。

  2月17日,中国证监会与沪深交易所发布实施了全面注册制改革制度规则,主板注册制首批企业已取得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批复。这10家企业分别为中重科技、中信金属、常青科技、江盐集团、柏诚股份、登康口腔、海森药业、中电港、南矿集团、陕西能源,前5家来自沪市主板,后5家来自深市主板。

  证监会此前表示,全面实行注册制制度规则的发布实施,标志着注册制的制度安排基本定型,标志着注册制推广到全市场和各类公开发行股票行为,在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记者 张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