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土科技中心开业 沪上添生物医药新力量

2023-04-03 16:40: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近日,乐土科技集团(简称“乐土”)上海研发中心——上海乐土科技中心正式落户普陀区桃浦智创城。这是继2023年9月桃浦智创城与乐土签署桃浦乐土沃森生命科技生态园项目后,双方推动的又一大项目。

【原创】上海乐土科技中心开业 沪上添生物医药新力量_fororder_1

推杆仪式 供图 乐土科技集团

  据介绍,上海乐土科技中心是乐土“上海双中心”之一,主营为研发和医疗应用。3月中旬,乐土开始在此安装首批6个1.5万升不锈钢生物反应器。这批欧洲设计、中国制造的超大型生物反应器是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里程碑式的进步,在国产替代进口、突破技术“卡脖子”、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普陀区副区长肖立指出,普陀区正在打造生命科学技术与数字信息技术融合发展的“生命智谷”,生命健康产业是产业导入、产业集聚的重要板块。2023年9月,普陀区与乐土签署了桃浦乐土沃森生命科技生态园项目。乐土用半年时间高效高质完成了一期工程,为整个项目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尽快推动项目二期的顺利启动,为普陀区和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乐土董事长刘如银介绍,乐土2016年初回国,通过数年的努力,初步建成了包括基因检测、生物药开发智造、创新药研发、医疗服务、医养等生物医药产业生态。今天开业的一期上海乐土科技中心包括生物医药研发中心,以及将陆续开业的基因检测中心、乐土沃森综合门诊;二期将建设大型生物医药研发产业园以及一个国际一流的科技医疗中心。未来乐土将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面向国际市场,力争成为世界级生物医药龙头企业。

  据了解,乐土与国内设备供应商密切合作,在欧洲顶级的反应器设计基础上实现反应器和上下游大部分设备“从零到一”的国产替代进口,在国内首家启用1.5万升超大规模反应器。根据估算,乐土的1.5万升产线建设成本仅相当于韩国三星生物的1/3,甚至更低。到2024年底,乐土在深圳和上海的总产能将达到70万升。

  在扩充产能之外,乐土也瞄准了国际市场。近期,乐土的国际高管团队密集访问了中东和欧洲地区的十多家知名药企,围绕中国生物医药出海、拓展当地市场、国际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数家公司和当地政府投资机构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未来乐土计划在中东、欧洲和美国建立生产基地,紧抓“国际技术,中国成本,全球市场”,力争成为生物医药在全球市场的重要供应商。(文 彭丽 于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