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余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入市 上海城投宽庭助力人才安家

2023-03-30 10:12: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3月28日,保障性租赁住房“城投宽庭·光华社区”开业活动在新江湾城举办。活动中,首批入住的社区租户代表接过了新家钥匙,标志着新江湾城板块保障性租赁住房体系得到了进一步完善,人才安居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新江湾城地处上海中心城区东北部,城区中规划了江湾天地、复旦大学江湾校区、新江湾城公园、自然花园、都市村庄、知识商务中心等六大板块,以及生态走廊、文化中心、极限运动中心等特色生活配套,被誉为上海第三代国际社区。

  为与城市发展规划深度同频,“城投宽庭”将新江湾城板块列为重点布局的区域之一。截至2023年3月,已开发运营了湾谷社区、江湾社区、光华社区三大租赁住房社区,以多元化的租赁住宅产品满足人才的高品质居住需求。

  近年来,上海城投聚焦新市民、青年人的租赁需求,充分挖掘供给潜力,不断增加供给,持续推进保租房建设。2019年8月8日,以“宽适居住、宽心服务、宽活体验”为内涵的上海城投租赁住宅品牌——“城投宽庭”正式发布。品牌采用直营直管的模式,构建持续生长、健康智能、赋能循环的社区运营模型,产品从设计、施工到运营都建立了标准化模式,并加以数字服务赋能,以高品质产品、高品质服务保障高品质租赁生活。

  “城投宽庭·光华社区”是城投宽庭品牌下继江湾社区之后第二个投入运营的保障性租赁住房社区,共有1234套租赁房源,房型建筑面积从25-66㎡不等,租户可直接拎包入住,旨在为上海新市民和青年客群提供多元化的居住选择,为企业人才安居提供品质居住保障。社区东至淞沪路、南至殷行路、西至学德路、北至扶苏路,紧邻轨道交通10号线新江湾城站、悠方购物中心,周边分布长海医院、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复旦大学、新江湾城公园等商业、医疗、教育和市政配套,居住、生活便捷。

  社区内部配有“城投宽庭”自有配套品牌“宽庭荟”,建设有约900㎡的社区商业和公共服务空间,规划咖啡、轻餐饮等业态,配置有健身房、洗衣房、共享厨房、共享客厅等公共空间,为社区居民带来丰富便捷的生活体验。

  目前,“城投宽庭”已开业的保障型租赁社区“江湾社区”及“光华社区”共有2953套房源,两个项目均已在随申办APP“我要租房”服务专栏中展示。符合条件的对象可通过随申办APP“我要租房”服务专栏一站式办理在线看房选房、申请预约、合同网签备案、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租金等业务,助力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充足新生力。(文 彭丽 于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