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原创音乐剧《花儿与号手》来沪上演

2023-03-28 09:21:3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音乐剧《花儿与号手》来沪上演,唱响红色青春赞歌

【文化旅游】音乐剧《花儿与号手》来沪上演,唱响红色青春赞歌_fororder_1

  东方网3月27日消息:3月26日、27日晚,由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原创音乐剧《花儿与号手》在上海大剧院上演。

  这部音乐剧以红军长征路过六盘山为背景,全剧充满宁夏“花儿”和江西民歌的交响,谱写了一曲红色青春的美好赞歌。这部作品曾荣获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与第十六届“五个一工程”奖。

  《花儿与号手》是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历时5年打造的大型原创音乐剧,展现了长征路上红军战士的革命信念和情感历程,歌颂了花儿姑娘与各族人民淳朴无华的正义精神。

【娱乐】宁夏原创音乐剧《花儿与号手》来沪上演

  与以往长征题材剧目不同,《花儿与号手》从全新视角出发,融合宁夏、江西音乐,表达了红军要为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初心。该剧将斯诺的《红星照耀中国》(又名《西行漫记》)中广为人知的红军号手形象搬上舞台,“花儿”特色鲜明生动,艺术呈现亮丽精彩,凸显了长征精神的历史芳华和不朽光芒。

  十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了200余部(台)富有宁夏底蕴、充满时代气息、散发泥土芬芳的舞台艺术精品力作,筑起了宁夏舞台艺术创作的“高原”。音乐剧《花儿与号手》正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仅剧本就修改了20多稿,在广泛听取专家和观众意见的基础上精益求精。(作者:包永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