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资源联动 上海创新模式探索科普数字化转型新生态

2023-03-17 16:02: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医学健康科普是科普工作的重要领域,健康科普活动是民众热衷参与的科普活动之一。

  3月16日,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与上海市科协达成社区书院合作意向,将面向全上海158家社区书院赠送《“肺心脑中西医协同”数字化转型科普丛书》,并进行科普项目配送。据介绍,书中的数字化链接可以帮助民众直接链接医院专业团队,及时获得救助,其创新模式开创了科普数字化转型的新生态。

  据了解,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首席科普官”的医疗资源也将纳入市科协科普“中央厨房”科普资源库。

  当日,作为社区书院项目的首发,静安区科协与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率先签订了健康科普进社区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启动“静安区科协-上海十院”健康科普平台建设。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向来自静安区的29家社区书院代表和15家社区卫生中心代表赠送了《“肺心脑中西医协同”数字化转型科普丛书》。

  据悉,在上海市科协和上海市卫健委的指导下,静安区科协还将加强与该区卫健委等部门的协同,发挥区域三甲医院的专业优势和品牌项目,搭建专业资源枢纽平台,探索构建“三甲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书院”科普资源联动机制,让各类专家科技志愿者持续发挥专业特长,深入社区,围绕民众健康需求,提供专业的健康科普服务,合力打造“科普平台高效整合、科普资源多元投入、科普活动全民参与”的新工作模式。(文 于泊)

分享到: